叙利亚局势:"一切井然有序"?(图)

发表:2011-05-11 15: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城市霍姆斯的抗议场面

叙利亚总统的一名顾问对《纽约时报》说,"我希望我们观察到,事件正在慢慢结束。"叙利亚国内的反政府抗议活动已持续了7周,人们呼吁实施更多的民主、阿萨德总统下台以及结束复兴党一党专制的政治局面。不过,专家们认为,叙利亚政府不准备在国内国际的压力下,作出让步。

据一份亲政府的报纸周一报导,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再次许诺开始改革并短期内结束国内机。周二,总统一名顾问在《纽约时报》透露,结束的日子不为遥远了。这里的"结束",指的不是政府的完结,而是叙利亚各地发生的抗议活动。她说,到目前为止发生的事情是一种机遇,为政治进步带来契机。

叙利亚反对派,或者更确切地说,那些为取得真正政治进步而走上街头的人们,已经进行了7周的无畏抗争。这些人并不相信政府发出的各类改革言辞。在他们的记录本上,自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有600、700、或者800人死亡,7000或8000人成了政治犯。

谁是叙利亚反对派?

然而,反对派是些什么人?反对派是团结一致地行动吗?叙利亚政治问题专家雅伯尔(George Jabbour)对此表示怀疑:"一些人关注人权、民主以及相似议题,另一些人似乎配备了武器,他们有着自己的政治目标。我不清楚,这两群人之间是否有联络。其次,还有一些受到政府冷遇的失望政治家。"

武装匪帮,外国干预: 如果对国内持续的骚乱进行评价,这便是叙利亚政府作出的解读。自然不能排除街上的抗议活动中包括配戴武器的人,但抗议人群中的绝大部分却是手无寸铁的平民,他们的对方则是高度武装起来的治安力量、秘密警察以及军队士兵。抗议的人们希望结束40年的压迫,希望政治上获得更多自由,希望结束国家无处不在的恐怖状态。然而,并不是所有叙利亚人都站在反对派一边。大马士革和阿勒颇的中产阶级在骚乱发生以来一直保持了沉默,他们担心叙利亚出现伊拉克那样的混乱。

叙利亚国内反对派没有组织结构

叙利亚的抵抗活动大部分是在国外组织的。过去数十年间,数十万计的叙利亚人离开了祖国,因为除了被关押和流亡外,这些人别无选择。

因此,让他们作出切合实际的判断是非常困难的事情,而叙利亚国内的反抗力量却是孤立无援。贝鲁特美国大学政治学教授卡斯汉(Hilal Kashan)说:

"50年来,叙利亚的反抗运动一直没有真正的组织结构。叙利亚政府系统地摧毁了所有公民社会组织。我们目前经历的,多半还是自发临时性的抗议活动。反对派缺乏领导结构。因此,我不认为,叙利亚反对派能够在政治上接管国家政权。"

只允许《纽约时报》入境报导

虽然外国有些口头上的抗议,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却不认为自己的政权正遭受危机。西方不会像干预利比亚那样对待叙利亚,虽然对叙利亚某些领导人实施了制裁措施,但却不针对阿萨德,大马士革政府并没有因此而受到威慑。叙利亚对联合国的忠告更是置之不理。希望视察抗议爆发的地点达拉?谈何容易!准许《纽约时报》记者入境数小时不过是出于策略的考虑,希望这家媒体体面地发出叙利亚"一切井然有序"的信息。而其他媒体的记者仍旧得不到入境报导的机会,因为他们对局势的报导不受欢迎。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