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拉登之死引来赞誉和警告(图)

发表:2011-05-03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布什(图片来源:AP资料照片)

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之死的消息使世界各国领导人感到宽慰,但是也提出可能会有报复的警告。国际刑警组织星期一说,目前的“恐怖威胁更高”。美国国务院发出的警告敦促在海外居住或旅行的美国人要格外警惕。

英国首相卡梅伦说,本.拉登的死讯带来“很大的宽慰”,但是,他说,西方国家在今后几个星期内需要格外警惕。在欧洲大陆的所有使馆都加紧了安全措施。

美国国务卿克林顿说,和基地组织及其恐怖网络的斗争将继续下去,以及在阿富汗和塔利班进行的斗争。她警告塔利班说,“你们想等到美国罢休是不可能的”。克林顿说,与巴基斯坦的合作帮助找到本.拉登藏身的院落。她说,美国计划继续与巴基斯坦在反恐战争中合作。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本拉登之死是全球反恐斗争的一个关键时刻。和奥巴马在声明中说的一样,他说,“正义得到了伸张”。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本.拉登是国际恐怖主义的象征。她说,虽然现在世界更安全一点,但是恐怖主义的威胁仍然存在。法国总统萨科奇说“恐怖主义的祸患遭受了历史性挫折,但是这并不是基地组织的终结”。

在本.拉登主要袭击的目标以色列,内塔尼亚胡总理说,本.拉登之死是正义的巨大胜利。但是,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谴责本.拉登被杀,说本.拉登是一名“阿拉伯神圣战士”。

===============================

相关新闻:世界各地领导人欢迎本拉登死讯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本拉登之死是全球反恐斗争的一个分水岭。星期一他在纽约对记者说,基地组织的罪行涉及到世界各大洲。他说,今天是缅怀在美国和全世界恐怖攻击的受害者的日子。在美国,前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称本拉登之死是一个“巨大的成就”。小布什在基地组织2001年9月11号发动对美国的攻击的时候担任美国总统。

纽约市长布隆博格说,纽约人等本拉登的死讯已经等了将近10年。他说,他希望,这一发展将给那些在911攻击中失去亲人的人们带来一些安慰,让他们的苦痛告一段落。在白宫外,人群聚集起来庆祝本拉登之死。在纽约市也有类似场面出现。在时报广场和911攻击现场世贸大楼遗址都有人庆祝。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本拉登是国际恐怖的象征。她说,本拉登死后,世界更加安全了。但是恐怖主义的威胁仍然存在。英国首相卡梅伦说,基地组织领导人的死讯给全世界人民带来巨大的安慰。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说,本拉登之死是美国和所有民主国家的伟大成果。法国总统萨科奇称本拉登之死是反恐战争的重大胜利。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