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灾 3月15日辐射量惊人

发表:2011-04-24 14: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媒体今天报导,福岛第1核电厂发生事故,散发到大气中的辐射量在3月15日达19万太贝克(太为1兆倍),远超过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最严重的判断标准。

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的估算显示,到3月15日晚间9点为止,东京电力公司经营的福岛第1核电厂散出的辐射量约19万太贝克,远远超过国际能事件分级表最严重的7级判断标准的5万太贝克。3月14日时,辐射量尚未达5万太贝克。

原能安委会到12日才宣布福岛第1核电厂的辐射散出在大气中的程度达最严重的7级,但当晚日本高官表示,其实3月15至17日,辐射散出量早已达7级。

辐射量骤增可能与3月15日上午2号机爆炸,连结核炉围阻体的压力控制室受损有关。原能安委会估算,3月11日发生强震海啸以后,到4月5日的辐射总散出量为63万太贝克。

原能安委会估算,在4月5日的时点,平均每天散出的辐射量为154太贝克,约是颠峰量的万分之1,目前情况也是这样的程度。

另一方面,东京电力公司昨天宣布,福岛第1核电厂3号机的核炉机房附近发现到每小时释放出900毫西弗辐射量的残破物,这比之前回收的残破堆的辐射量100至200毫西弗高出很多。

这是长宽30公分、厚5公分的水泥残块。大前天已派专人清除。是否为3号机爆炸时产生的残破物,尚未厘清。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