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退休前动用退休金?(上)(图)

发表:2011-04-17 2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年近70的丹特( Anita Dante)在佛州的家中, 她正在报纸的分类广告上找工作。退休前管理好自己的退休金帐户,是颐养天年的保障。(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刘林编译报导】调查表明,拥有401 (k) 退休金帐户的工薪阶层中,申请困难提款 (hardship withdrawal) 的人越来越多。困难提款,是指一定条件下,尚未退休的个人从退休计划中取款。
  
提前动用退休金划算吗?

提前动用退休金到底划不划算呢?这要看你用这些钱干什么。CNN引述大多数退休问题专家建议,因为你拿出来的钱是退休后生活的财务保障,所以,永远别提前动用你的退休金。另外,当你这样做了,就必须为这笔钱缴付所得税。因此,最好让你的退休储蓄在退休金帐户里多存一些时间。

但是,如果最终衡量你财务状况的指标是净财富,那么从退休金帐户中提款偿还债务也许值得一为。虽然提出来的资金原本可以赚取一定的回报,不过,如果你的债务利率高达18%,那么,用退休金还债就等于获得了18%的回报。

比如说你想买房、又想拿到个比较优惠的贷款利率,可是手头没有那么多现金付头款,这种情况下有三种选择:要么申请不合格贷款(nonconforming mortgage), 这种贷款利率较高且需要抵押贷款保险;要么等到存够头期款,但这样做可能错过看中的房子或低利率的机会;第三种选择,也是最好的选择,就是从退休金帐户中提款或借款。

401(k) 提款与贷款的比较

如果你从退休金帐户申领“困难提款”用于购买第一居所,那么提款额属于应税所得,除缴纳所得税还要加10%的罚税。还有,困难提款不允许归还退休金帐户。
  
如果你的401(k)计划允许你申领贷款的话,那还是选择贷款吧。与困难提款不同的是,退休金帐户贷款不属于应税所得,除非贷款没有偿还。这种贷款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当它用于购买第一居所时,还款期可达15年,或与房屋的抵押贷款期等期。这种贷款符合“主要居所贷款”条件,支付的利息可以作为“合格居所抵押贷款利息”申报减免税。

不过有一点:如果你不再为原雇主工作,那么,一般不得申请贷款。怎么办呢?你可以把401(k)帐户资金转入个人退休帐户(IRA),并支取困难提款,如果提款用于符合减免税要求的医疗费用、教育支出和第一居所支出,那你就不用缴纳10%的罚税。在申报IRA免罚税的困难提款时,需要填报5329税表。(待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