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的春天 (组图)

作者:白流苏 发表:2011-04-14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写给那些勇敢独立、事业有成,渴望能找到终身伴侣的现代女性。

妳受过高等教育,工作时比男性更努力,也许还是个呼风唤雨的主管。妳有支持妳的家人和好友,然而,夜深人静时妳难免感到寂寞,内心深处渴望被疼爱、被珍惜、被捧在手心的呵护。

 
(中央社档案照片)

亲友安排的相亲妳也来者不拒,但不是妳看不上人家,就是吃了几次饭后不了了之。有人开始劝妳向内地女人看齐,交个百依百顺的小男友,但妳觉得那好像不太对,暗自祈祷有个行侠仗义的唐吉柯德会奇迹似的出现,拜倒在妳的石榴裙下,为妳神魂颠倒,为妳日复一日的生活注入热情。

那么,就从找回妳的女人味开始吧!

心理学博士派特艾伦(Dr.PatAllen)专门研究如何协调阴阳特质来营造美满关系。简单地说,就是一段感情中,必须有一个阳性能量和一个阴性能量,通常男性是主要的阳性能量,但也可能相反。

如果妳在职场身居要职,妳通常启动的是阳性特质:注重理性、做决定、善分析、讲求控制和秩序、达成目标。当妳不自觉地把这些特质带入情场,冲突就出现了。

若妳喜欢比较阴柔、顺从的男性那还没问题,但妳渴望一双让妳依靠的臂膀,可以让妳不要那么辛苦、面面俱到,那妳就要学习转换能量、找回妳的女人味,在感情中扮演阴性角色,这样才能给对方空间扮演阳性角色。否则如果两人的能量都是阳性,保证争执不断,绝对的平等带来的就是竞争。

妳说,有的男人明明看起来很豪迈、应该不至于被妳的阳性能量所威胁,为什么最终还是选了别的女人?她没妳能干、没妳成功、没妳知书达礼、甚至没妳漂亮,但她赢在她的阴性特质,也就是注重感觉、身体、即兴、关怀、接纳。

简而言之,她比较有女人味。

 
(中央社档案照片)

男人并不是害怕女强人。但他们在工作之外,需要滋养的能量来放松、充电,而非更多的控制和竞争,或者再去面对一个难搞的女人。所谓难搞,就是怎样都不顺妳的意。妳在职场发号施令惯了,不自觉地处处下起指导棋,以为“我知道什么对他比较好”,帮他打点怎样穿衣、如何理财、跟同事沟通、替他决定应该去哪里吃饭,甚至停止跟某某交朋友。

男人体内的睾酮素一般是女人的30倍,他们追逐成就、希望证明自己,希望可以让妳快乐,因此妳要给他们机会为妳服务,让他感到自己在妳眼中有多么独特又重要。我有个案说,她的营养师禁止她吃鸡肉,因为美国鸡肉注射过多贺尔蒙,导致女性睾酮素大增、变成男人婆。姑且不论是真是假,强势的女人的确比较不易找到满意的伴侣。

阴性的力量是像“海纳百川”般地吸引和接纳,而不是掌控。当妳让一个男人感到妳完全的接受他,包容他奇奇怪怪的“缺点”,他很难不沦陷。我不是教妳忍受不尊重的对待,当然首先妳要有健康的自尊,知道什么是不可犯的天条,譬如劈腿、不诚实、有不良嗜好等等,至于其他很多都是小事。与其一直唠叨男人的毛病,不如多赞美他的好处。

所谓柔能克刚、“上善若水”,就是这个道理。“爱在心里口难开”中,杰克尼克逊的名言:“妳让我想变成更好的男人”。这句话得等男人自己说出来,揠苗助长是没用的。

不要以为关系亲密,就可以随时口没遮拦。艾伦博士说她那个年代的女校都有教“淑女”须知,若对另一半有任何建议或批评,应向对方请求许可。首先问对方需不需要妳的意见,然后再约定时间讨论,这样可以避免妳在气头上说出不加思考的话,同时也让对方觉得有被当成男人来尊重。

如果妳不知从何下手,建议妳在生活中多加些乐趣开始。女性的力量蕴含于身体,来自于重新和我们的感官连结,可以试着做做SPA、指压、瑜珈、学做菜、亲近大自然、甚至学跳肚皮舞,唤醒心中那个会在晴空下转圈撒娇的快乐小女孩。如果下班后有约会,中间不妨留点空档,让心情和能量转换一下:去逛逛街、或是回家换件衣服、听点音乐、和宠物玩玩,让身心放松,把阳刚的自己留在办公室。

我知道妳其实不想那么累,连在感情中也不能一刻放松。自然散发妳的女人味,给他更多空间做男人,这样的感情生活要轻松自在多了!

来源:中央社部落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