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波茉莉花声援艾未未 高校各地铁站保安加強(图)

发表:2011-04-10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街头的寻找艾未未海报(图:RFA)

第八次茉莉花集会以声援被拘捕的北京艺术家艾未未为主题展开,各高校及各大地铁站当天加强保安,北京守望教会聚会遭冲击,多人被带走。

本周日是第八次中国茉莉花集会,此次集聚地已经扩展到全中国71个城市,遍布了四个直辖市和九个海外城市,散步时间由每周日下午两点更改为周六晚上7点,周日下午2点,两个时间点。自上周,艾未未和倪玉兰相继被逮捕,北京全面加强戒备。星期天一早,北京各大路口各大地铁站门口都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国保,时不时的对路过的行人进行盘查。而高校一再重申了封校措施,除了学校通知学生不得参加周末的散步活动外,周末学生外出也越来越不容易,部分学校要向老师申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校生星期天告诉本台记者:“各大地铁,还有各个人群比较聚集的地方到处都是警察还有保安,大家都觉得最近发生什么事了,到处都是警察,很奇怪很可怕的样子。私底下讨论的时候就感觉挺疯狂的,就感觉已经到了极限,这个国家根本已经疯了。”

在第八次集会前,自称茉莉花集会的发起者公布了视频宣传片,呼吁各界关注艺术家艾未未。他们说所有人都知道:艾未未没有参与茉莉花革命,打压艾未未,不只是针对茉莉花,更是针对所有人心中的公平与正义!因此,艾未未的朋友、粉丝、支持者们,我们只有展现出真正的力量,迫使当局清醒地认识到加大维稳力度,重判民间领袖就能打退民间运动的模式在茉莉花的推动下不再奏效时,我们才有可能看到当局的妥协,才能促使艾未未的尽快释放!

总部在美国的基督徒公义联盟日前在网上呼吁中国各地信徒、艺术家等上街,到各地茉莉花集会地点进行祈祷敬拜活动,声援艾未未。北京地下教会「守望教会」星期天举行崇拜时被警方驱散,多人被带走。教会一位信徒在聚会遭到破坏后告诉本台记者:“现在教会的网站都已经被关闭了,有很多牧师、童工被堵在家里,然后去的人有一些被警察带走了,还有一些人就被分散了,然后本来要去的那个地方,已经被警察封起来了,没办法进去。”

记者:“他们来了多少警察?”

信徒:“在中关村广场上我看到警察就有上百人,分散在聚会场所的很多警车,还有很多便衣,也有几百人吧。”

此前网上有消息称,这次崇拜活动主要在声援艾未未,但该名信徒告诉本台记者集会与艾未未并没有关联。

艾未未自上周日在北京机场被警方拘捕后一直下落不明。新华社周六发表长篇英文稿,表示艾未未作品涉嫌抄袭,说艾未未艺术水平只属三流,水平相当一名业余艺术家,作品只”看似艺术品”。艾未未母亲高瑛就此向本台表示:“随他说去吧,现在就是墙还没倒,开始推了。一个人关在里面没有话语权,我不相信他们这样做会有一个良好的后果。”

香港约60名支联会和民主党成员星期天游行到中联办,要求释放艾未未及其他维权人士。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当局以经济犯罪拘捕艾未未,是以「莫须有」罪名,打压异见人士,官方新华社指艾未未涉嫌抄袭,是欲加之罪和抹黑,因为艾未未无法答辩。美国国务院公布年度人权报告,批评中国人权状况急剧恶化,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呼吁中国释放艾未未等几十名被扣押人士。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