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公司再现招聘热 高价血拼留人才

作者:方茹 发表:2011-04-02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方茹综合报导】硅谷高科技行业的近期出现招聘热,今年2月加州新增了近10万个工作机会,该州的失业率也从1月的12.4%下降至12.2%。尽管这个数字仍然高于全美2月的全美平均水平8.9%。

硅谷的大型科技公司此前已开始争夺工程师、设计师、电脑科学家、数据处理专家,以及其他掌握专业技能的科技人才。许多公司都提供了优厚的薪酬和福利。这一人才大战在互联网和社交媒体公司之中最为激烈。

今年年初,谷歌给全体24,000名员工加薪10%,并且表示将在今年大规模招聘。谷歌表示,很大一部分新招聘员工将在加州工作。谷歌旗下YouTube也宣布,将新招聘超过30%的员工。谷歌上一次大型招聘是在2007年,当时雇用了6,200名新员工。

谷歌在招聘中面临Facebook(脸书)等对手的竞争。Facebook一名发言人表示,2011年,Facebook公司的各个部门都将进行招聘。目前,Facebook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其中约1,400人位于加州总部。今年夏季,Facebook总部将搬迁至占地57英亩的新园区,该园区能够容纳3,600名员工。消息人士透露,实现这一规模的员工人数增长将是Facebook今年的招聘目标。

社交游戏网站Zynga目前有1,500多名员工,该公司计画在未来一年内使员工人数翻倍。今年到目前为止,Zynga已经招聘了224名员工,而去年全年只招聘了563名员工。Twitter目前拥有超过400名员工,该公司计划到2013年7月时使员工人数增长至3,000人。一年之前,Twitter的员工总数仅为140人。

社交媒体广告创业企业MyLikes CEO宾度‧雷迪(Bindu Reddy)此前供职于谷歌,她在硅谷有着庞大的人脉网络。目前,她每天花费超过70%的时间用于面试工程师。过去5个月中,MyLikes的团队新增了 9人。她表示,由于面临Facebook、Twitter、谷歌、Zynga,以及其他现金充足的创业企业的竞争,她必须开出比竞争对手高15%的薪酬,才能招聘到合适的人才。

电脑精英一直是硅谷的最爱,为了吸引这样的人才,公司往往给雇员提供免费餐、公交车、股票期权。游戏制造商Zynga甚至给雇员提供免费理发和IPad,并且允许雇员带狗上班。谷歌给刚毕业的电脑专业的新雇员支付9万到10万5千美元的工资,比它数月前开出的工资又高了2万美元。

除招聘新员工之外,硅谷各大公司还在努力防止关键的员工由于更优厚的薪酬跳槽至竞争对手。今年1月,谷歌成功阻止产品开发副总裁皮恰伊(Sundar Pichai)跳槽至Twitter。谷歌近期为了挽留一名重要工程师,甚至提供了高达500万美元的奖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