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承认利比亚反对派 欧盟加紧制裁(组图)

发表:2011-03-11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科齐(左)在丽舍宫会见利比亚反对派临时管理委员会代表(图片来源: AP)

法国成为第一个承认利比亚反对派为利比亚合法代表的西方国家。与此同时,欧盟同意加紧对利比亚和其领导人卡扎菲的制裁。欧盟领导人星期五在巴黎就利比亚危机举行会议。

法国正式承认利比亚反对派的临时管理委员会是利比亚人民的“合法”代表,法国是第一个这样做的国家。法国总统办公室星期四宣布,法国和利比亚反对派在班加西的临时管理委员会交换了大使。此前,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两名管理委员会成员会面。这一举动意义重大,不过法国政府表示这是政治上的承认,而非法律方面的承认。

反政府分子在针对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致命骚乱中控制了班加西。

欧盟的外交部长们在布鲁塞尔会面时,也已同意对利比亚展开新的制裁。葡萄牙外长阿马多在会议开始前对记者表示:“在我们看来,卡扎菲政权已经结束了。在的黎波里,我们需要开始做的工作包括一个停火协议、一场全国性对话,以及能使利比亚统一、并给利比亚带来和平与稳定的政治改革计划,越快越好。

建立禁飞区?

利比亚反对派领导人一直呼吁西方势力在利比亚上空设立禁飞区,阻止亲卡扎菲的军队发起空袭。北约成员星期四开始在布鲁塞尔为考虑是否采取这一行动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谈。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表示,联军在利比亚采取的任何军事行动必须基于明显的需求和得到区域性支持的明确授权。他还表示,联军已经开始对利比亚的领空进行二十四小时监视。一名联盟官员说,星期四早上已经派出第一架预警飞机巡逻。


班加西的反对派举行妇女集会,感谢法国承认反对派

欧洲领导人预计在星期五一场紧急峰会中讨论在利比亚上空建立禁飞区的问题。英国和法国一直在推动禁飞区的计划,英国外相海格描述了禁飞区所需的条件。他说:“很重要的是,要能让世界看到有实施禁飞区的必要,而且要有一个清楚的法律基础,并在那一地区内部得到广泛支持。”

克林顿将会见利比亚反对派代表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的讲话也鼓舞了利比亚反对派,她说她将与在美国和下个星期访问埃及和突尼斯期间会见利比亚反对派代表。她星期四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发表了这番讲话。克林顿将是自几个阿拉伯国家今年早些时候发生反政府骚乱以来,访问这个区域的最高级别的美国官员。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