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的西洋味】你所不知道的蛋(组图)

作者:Alex 发表:2011-03-09 1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是先有鸡呢?还是先有蛋?这是从远古就存在的老问题了,不管你是赞成先有鸡呢?还赞成先有蛋呢?现在似乎还是无法找到最具公信力和说服力的解答,不如暂时抛开这个话题留到以后,当作茶余饭后的闲聊话题吧!


各种鸡蛋

不过“蛋”这个玩意儿的争论,从古至今非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愈演愈烈,我们今天就从几个常争论的问题来看看吧!


生吃鸡蛋吗?

1. 生吃鸡蛋能壮阳吗?

如果你在打算试试这个传言秘方或者是你己经开始生吞鸡蛋了,劝你赶快停止吧!

原因有三:

第一:生鸡蛋一定不好吃吧。(虽然我没吃过)

第二:吃生鸡蛋可能引起沙门氏菌中毒,虽然机率不高,不过仍是可能的。沙门氏菌广泛存在于我们的世界,而它也小到足以穿透蛋壳,入侵和污染鸡蛋所以千万别冒险,拿自己的健康当睹注,但沙门氏菌不耐高温和低温,只要煮熟鸡蛋就可以根除它。

第三:人体对于生鸡蛋较不容易消化,营养也较不易吸收,尤其生蛋内含有抗生物素球蛋白,不但阻挡人体对蛋的维生素吸收,也阻止了对其它食物维生素的吸收。

2. 鸡蛋中的胆固醇,是否会增加人体的胆固醇而造成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增加,或对心血管疾病患者形成严重威胁?

最近的研究指出,鸡蛋中所含的磷脂可以降低人体吸收鸡蛋所含的胆固醇。其实食物中的饱和脂肪反而比胆固醇更容易提高人的血胆固醇,而鸡蛋中的脂肪又大多是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每日一颗蛋,应该对健康的人体不会有不好的影响,相反地,如果天天大鱼大肉,不注重饮食均匀才是健康的最大隐忧。所以饮食平衡,不挑食,多运动少生气,时时怀有感恩的心,才是健康的泉源也才是人生之福。

3. 士鸡蛋(有色蛋)比一般鸡蛋营养?

其实鸡蛋壳的颜色取决于鸡的种类,而蛋黄的颜色也取决于鸡饲料的成份,根据调查有色蛋和一般鸡蛋(白色蛋)的营养是大同小异,千万别花大钱,却买到两种内容物差不多的东西。

4. 茶叶蛋对胃有刺激作用,且不利于消化吸收?

蛋煮久之后,尤其是茶叶蛋需要煮很长的时间才能入味,这会使鸡蛋脱水而难消化,还有蛋黄中的铁和蛋白煮久之后会有化学作用,而产生硫化铁,就是在蛋黄和蛋白交界处出现的绿色斑点,即为硫化铁。而茶叶确实会影响铁质吸收,由于一般人摄取茶叶蛋的量不会太多,一天吃一颗茶叶蛋的话,影响铁质吸收程度不会太严重。

5. 生鸡蛋真的有比较好吗?

姑且不论这些生鸡蛋所含的维生素如何增加的,但是鸡蛋本身就是一个非常营养的组合物,其它鸡蛋所久缺的营养素,人体都可以从均衡的饮食中得到的,如果人类将任何一种维生素或矿物质强加在鸡蛋内,再去食用它,而不注重平日的饮食平衡和生活坐息,一味的想以人工的方式追求健康,却把自然饮食平衡和身心灵的平静丢弃,如此也只能让身体健康,难上加难。


美味法式起司蛋卷

蛋其实是一个营养丰富又多元的食材,蛋也是上天赐予人类最物美价廉的食材之一,因为蛋的用途包罗万象,从西餐到中国餐、从酱汁到面包甜点、从开胃菜到主菜,几乎是无所不在。

凡事过与不及都不好,蛋也一样,适量的食用再加上饮食均衡,着重身、心、灵的调养,事事不与人争,日子自然就快活,笑容自然就常挂嘴上,身体自然就健康有活力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