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开场雷语出 达官贵人论房价

作者:章若琳 发表:2011-03-04 0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章若琳综合报导】两会期间,房价问题一直是热点问题。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河南台兴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超斌昨日以“拆别墅盖民宅”以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于炼的“高房价说不定是一件好事”等言论,引起民众热议。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王超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我把自己家的别墅拆了,建了1596套民间版限价房,每平方米比周边楼盘低1000-2000元,开盘第一天收到了28面锦旗。但这些只是响应了温家宝总理说的企业家也要流着道德的血液。”

对於高房价问题,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城建控股集团总裁于炼表示,目前问题并不是高房价问题,而是民生问题,解决了大家的基本住房需求,高房价说不定是一件好事。

1596套民间版限价房谁获利?

网络评论员卢说就王超斌拆自家别墅改建1596套民间版限价房一事,在其专栏中提出关键性的看法——“‘1套别墅=1596套限价房’的等量”思考。

他指称,把别墅改来的房子按低于市价的1000-2000元价格卖掉,这其中的利润是非常的大。“这绝对是暴利,可能赚回来的是10套别墅!”

他同时对王超斌自称改建1596套民房之举“只是响应了温家宝总理说的企业家也要流着道德的血液”的说词,提出严厉的批评。他说,他没有这位代表委员的头脑,也没有他这样的脸皮去说那伟大的壮举,还有厚着脸皮接受28面锦旗,嘴上还口口声声说着的是“道德”……

高房价是谁的“好事”?

对於于炼称“高房价说不定是一件好事”一说,时评作者梓州情苑说:这些年,中国的房价似乎是越调控越高涨,越调控越变态。难道这背后是“高房价是好事”在支撑?或者说是有关部门明调控暗支持?如果不是这两种可能,那么高房价究竟是谁的好事呢?想想,高房价还的确是一些人的好事。第一:是一些以房地产为税收来源的地方政府的好事。第二:是一些房地产开发商的好事。第三:是一些将房产作为商品投资的炒房客、投资客的好事。

中国江苏网评论,只要是中国公民,都知道“高房价”是目前最大的问题,也是囚禁民生的一大顽疾。然而,全国政协委员于炼却语出惊人,说高房价说不定是一件好事。作为房地产大鳄,高处不胜寒地站在楼市之颠,哪里看得见楼市底下凸显出来的高房价与低收入的极大反差?所以,高房价对于于炼等开发商来说,当然是天大的好事。  

房价下不来何谈保民生?

针对于炼在谈到房价问题时的表态,有律师在博文中对此提出疑问。宇豪业法律博客说,房价本身就是民生保障的基本问题之一,面对令人无法企及的高房价,试问民生问题如何保障?面对日益增多的年轻群体,面对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面对日益密集的蜗居部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和依据为高房价辩解?2月份,全国100个城市房价普涨,我们一个个个体面对的是一群财大气粗的房地产商,我们还需要等多久,我们还能掌握自己的命运吗?
 
“达官贵人”能代表广大民众吗?

对此,有网友道:大会代表都这么牛,有几个能真正代表老百姓谈民生呢?他们知道我们在个破烂小城市除了每个月还完贷款有时候连饭都吃不上的感受吗?物价涨,房价高,工资低,有几个与会代表能够真正体验到这种无奈的感觉的呢?

卢说沈重地说,“今天的代表们有多少能深入老百姓当中,了解过老百姓的真正疾苦。我们所谓的代表们无不都是一些‘达官贵人’,或顶着政治的光环,或顶着明星的光环,或顶着企业的光环……而那些个最普通的劳动者和人民大众基本上已经消失在两会的舞台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