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保存了中国无法取代的文化特征

作者:柏宇薇 傅洁 发表:2011-02-13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柏宇薇/傅洁美国麻州沃斯特采访报道】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在波士顿的演出于2011年2月11日在王安剧院拉开了帷幕。传统的中国古典舞,壮丽的天幕,恢弘的乐音,深厚的中国神传文化内涵,绚丽的色彩,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视觉及心灵上震撼和享受。观众们反响热烈,掌声、喝彩声、欢呼声接连不断。

房产公司的总裁劳埃德和他的家人一同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劳埃德依然沉浸在美好的感受中,他说,“今晚我和我的家人们都来观看演出,希望了解中国文化。 演出中的中英文字幕,解释着正在表演的内容,当你知道这种语言时,你也会对这场演出更加地欣赏。神韵通过舞蹈和歌曲的形式展现出了平和的中国五千年文化。特别是舞蹈显得十分的优雅独特,让我沉浸其中。”

高难度的舞蹈技巧和中国文化意涵通过一个个中国传统文化故事的形式用舞蹈表现出来,令劳埃德印象深刻。他说,“虽然我不是对所有演出中的舞蹈所表现的故事 都了解,但是以故事的形式来让观众了解更多中国文化是很生动形象的。一些古老的故事中融入了高难度的舞蹈技巧也是很好的。”

曾任职于一电台总编兼一基金会主席的贾斯汀.柳芭表示,“神韵将舞蹈,音乐,绘画等一系列艺术表现形式完美的融合在一起,向全世界展现出了中国人伟大的智慧和中华五千年来的文化。只有这样的文化保存下来,中国人才能保存下来,中国无法取代的文化特征也就保存下来了。”

一家能源公司的金融主管卫斯理.贝瑟先生携任能源顾问的妻子贝斯观赏了2月12 日下午场演出,他们被神韵完美的舞台艺术所震撼。

贝瑟先生说,“演出非常卓越,服装、舞蹈和音乐都很精彩。”他也非常欣赏气势恢宏的秦王朝军容壮盛的节目。

气势洪大的舞蹈编排给贝丝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说,“舞蹈编排将舞蹈、音乐和故事情节完美的结合在一起,令人赏心悦目。”创世的传说和不同时期的历史故事使贝丝有“穿越时空”之感。壮观的立体的背景天幕也是贝丝最喜欢的部分之一,她说,“我非常喜欢背景天幕与舞台间的交互。”

贝瑟夫妇表示,一定会向朋友介绍这场精彩、色彩缤纷的音乐与文化演出并告诉朋友神韵演出对他们的震撼。

神韵艺术团在波士顿王安剧院的精彩艺术盛宴将于13日结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