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云会案开庭司机被判刑 网友质疑关键录像(图,视频)

发表:2011-02-02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钱云会案开庭,中国当局将录像手表作为重要证据在法庭上出示, 却被大量网友质疑真伪。被告人费良玉因交通肇事罪被判三年零六个月。


为钱云会鸣不平,民众下跪请愿

一段据称是钱云会生前最后一刻的录像引发网民的质疑 (网友提供)

星期二,震惊中国的村长钱云会遇害案在乐清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乐清市人民检察院回避了谋杀的可能,以交通肇事罪公诉肇事司机费良玉。

庭审大约持续了四个多小时,中午短暂休庭后,法庭宣布一审结果,被告人费良玉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零六个月,当庭口头宣判,判决书择日下达,费良玉当场表示,不服判决。

记者致电钱云会家人,所有电话都无法接通。 于是再打电话给钱云会案的代理律师斯伟江,他表示,“今天的结果很不服。”

记者,“那接下来还有什么法律程序吗?”

斯伟江,“会走下去的,好不好。”

记者,“您不服的地方在哪里?”

斯伟江,“那我不说了,好不好,因为这个会给我带来麻烦的,好好,再见。”

在庭审中,检方对法庭出示了此前找到的钱云会死时带的录像手表作为钱云会并非谋杀的重要证据。根据浙江警方说法,事故发生后,村民王立权在警方到达现场前从死者身上拿下手表,并交给妻子陈亚婷藏匿,之后陈亚婷又将手表转移到邻居陈某某家中。1月13日晚,王立权主动向办案人员交代经过,1月14日上午,陈某某主动将该手表送交当地派出所。

星期二上午10点,中央电视台配合法庭报道播出了录像手表中的录像,时间大约为1分多钟,声音和画面显示钱云会遭到撞击之后倒地的过程,央视配发的事故调查组成员表示,这个证据说明这是一起普通的交通事故。但是随着该段视频被公布到网络上,又引发了大量网友的质疑,为什么录像恰恰只有两分钟不到时间,为什么钱云会正好在被撞前开机?

在庭审还在进行中,网络上就出现大量网友调侃录像手表变成了飞机事故“黑匣子”可以随时记录意外,很多人还提供了在淘宝网上如何购买此种手表的链接,希望人人都有一个这样的黑匣子,在出现意外时,恰好录下经过。

还有网友质疑录像的现场声音部分已经经过“加工”。

网友大米粥说:“钱云会的录像带是经过编辑的,理由是:如此撞击却不见钱的喊声,本能的一声惊呼都没有。这说明录像带中,声音部分中人的频率是删掉了。如果人的频率是经过处理的,那么刹车声和喇叭声都可以编辑。”

参加公民调查的网友郑创添虽然还没看过这段视频,但是仍然对其合理性表示质疑。

他说:“这种表正常状态充满电能,能录像一个半小时以上,如果没给剪辑过。是什么原因让钱云会打开录像?什么原因让他急急忙忙朝家的方向走?谁能说明白钱被撞之前十多分钟发生什么?”

也参与公民调查的网友屠夫告诉记者:“我现在在看大家对它( 录像)的质疑,很多人说是有选择性的,可能视频反而证明有鬼,不但没有澄清疑点,反而让大家更怀疑。”

知名网络评论员五岳散人表示:“此前我有些相信钱云会是死于一个异常巧合的交通事故了,结果这个视频一出来,加之这个视频背后的故事,倒是重新有点儿怀疑。虽说咱这里总是生活高于艺术,但高到这个程度,确实超出了在下贫乏的想象。此外,作家韩寒和制作人胡戈也都对庭审录像资料表示了质疑,胡戈在新浪微博上表示,“交给我来做,可以更完美”。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