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红冰:台湾大选 中国形势 彼此之间(组图)

作者:李芳 发表:2011-01-28 1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4日中国形势研讨会上讲演(摄影/李芳)

【记者李芳旧金山湾区报道】应台湾民主论坛和中国民主党旧金山分会邀请,中国著名流亡作家、《台湾大劫难》作者袁红冰教授,就当前中国形势和战略,以及台湾2012即将到来的大选,1月23日、24日在湾区桑尼维尔市和奥克兰市作两场演讲。

袁红冰教授通过对一些历史事件的回顾和分析,纵观事件的始末发展,例举事实、数据,分析透彻中肯,揭示了一些人们通常不曾涉及的点面,提出尖锐的论述,令来自台湾的人士不禁扼腕,来自大陆的人士不得不更加深刻的去思考和面对。

以下是袁红冰教授在讲演中,对台湾和大陆几个重大问题,关键论述的摘要点。

台湾问题:

1) 从“五都全赢”看2012台湾大选及中共对台策略
五都选举中,民进党以高票赢得五都的两都,在马政府仅20%的民调支持率下,并没能实现“五都全赢”,为什么?台湾人为什么不选你?袁红冰教授指出,如果不看人,看一看竞选人的竞选纲领,你几乎看不出是蓝是绿。为了所谓的“拉中间选票”,模糊了政治立场,无人能真正说出民众心底的忧虑和不满。不论蓝绿,如果台湾人看不清自己的根本利益所在,跟随中共对台施行的从经济一体化,到政治一体化,中共将实现对台湾选举的全面操控。

2) 看清国民党“投共卖台”政策
ECFA的签署,本质上是中共对台施行经济一体化的标识,也意味着国民党的权贵已和中共一体化,将服从中共的意志。马政府对中共的软弱,对台湾内部政策的“果断”做法,将把台湾人的权利拱手。而当前,对民进党的收买已在进行中。在台湾不难看到的是“民进党国民党化,国民党共产党化”。渐渐台湾人正在放弃台湾的国家理想主义。如果台湾人自己不掌握自己的命运,没人能保护你。台湾的自由民主将万劫不复,面临的将是屈辱和苦难,做暴政的奴隶。

3) “一国两制”是对中国人的侮辱,对台湾人的欺骗
中国大陆和台湾是两个完全冲突的政治体制,没有任何政治基础,“一国两制”是专制政权下,以中央政府的名义凌驾于自由民主之上,宣称的是中国人只配做政治的奴隶。而台湾目前所拥有的自由民主体制,从政治效应上,引发的是对专制的威胁,是专制的眼中钉、消灭的对象。历史的教训已经摆在那里,看看中共对西藏的政策,就不难一见端貌。

袁红冰表示,保持自由、高贵是艰难的,但只有胜利,才能保住台湾这仅有的“亚洲的典范”。捍卫台湾的民主自由也就成为世界性的努力,是整个人类自由事业的重要一部分。

大陆问题:

1) “经济奇迹”
袁红冰教授对中国大陆经济的“飞跃”分析有三,一是对数亿农民工30年奴工般的剥夺;二是对自然资源的滥用和破坏,造成的生态问题,不惜断绝子孙后代的生存环境;三是彻底的、前所未有的腐败。中共已是中国大陆最大的地主。

2) 从中共历史,预测2013-2015间中共的崩溃
中共窃政60年,每次内部重大事件发生,就将引发全面的全国性的动荡。根据,有三大危机的存在:危机之一,没有真正的法制。之二,“经济的奇迹”对农民工的剥夺到了极致;人性的贪婪,泯灭了良知;对自然资源的破坏,造成的生态难民已大量出现。之三,前所未有的腐败,而权利的腐败已成为其运作的方式。官商勾结出卖土地,贫富严重分化、社会对抗日益激烈,中共内部已分崩离析。已到了天怒人怨,危机四伏的程度。

3) 人民为什么不起来?
中共捡来的西方集权主义化,恐怖统治达到极致,败坏了中国人的民族人格。人民需要帮助走出恐惧,找回脊梁,实现全民反抗。袁红冰教授指出,这也需要有一个历史的机遇。中共内部的事件将成为导火索,已是历史的必然。袁红冰认为,目前政治抗争的战场在台湾,保卫台湾的自由,是自由民主与专制暴政的交战点。

近日袁红冰将先后在纽约、华盛顿DC、波士顿、洛杉矶等地参加“中国问题研讨会”活动并作巡回讲演。湾区是他巡回演讲的第三站。


【袁红冰简介】

袁红冰,流亡作家、中国著名自由主义法学家、哲学家。“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发起人、“中国自由文化运动”首席委员、《自由圣火》网站总编辑。现居澳大利亚。

1952年出生于内蒙古高原。1968年“文化大革命”开始后,袁红冰成为一名知识青年流浪者。1986年,北京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袁红冰留校任教。之后,任诉讼法教研室负责人。他在高校中倡导自创的英雄人格哲学,被学生誉为“北京大学精神导师”,名噪一时。1989年“六四”事件中,袁红冰组建了“北京大学教师后援会”1992年6月,发起、召开,并主持有百名持不同政见知识分子参加的“奥林匹克饭店会”,抨击极左思潮。1994年3月,因发起和组建《中国劳动者权益保障同盟》,中国当局以“颠覆社会主义制度”罪秘密逮捕了袁红冰。后被政治流放到贵州。2004年,袁先生在旅居期间寻求政治庇护。

美国国务院公布的1994年、1995年的人权报告之中国部分中,两次提出袁红冰的人权案例。2005年6月,“审判中国共产党国际司法委员会”任命袁红冰为《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雪梨国际刑事法庭》大法官,组建《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雪梨国际刑事法庭》。2005年8月,创办《自由圣火》网站,任总编辑。

2006年4月,做为《审判中国共产党反人类罪行雪梨国际刑事法庭》大法官,
袁红冰就法轮功学员诉江泽民等等反人类罪案作出刑事判决,判处没收个人财产,并宣布取缔610办公室。2006年4月起,发起“中国自由文化运动”,现任“中国自由文化运动”协调委员会首席委员。

中共当局把他的全部文学著作都列为禁书。中共中央常委罗干曾经慨言:共产党数十年来培养了无数优秀作家,竟无人可以在文学艺术上压倒袁红冰一人!  

袁红冰主要著作创作年表:《台湾大国策》(2010)、《台湾大劫难》(2009)、《回归荒凉》(2001)、《金色的圣山》(2000)、《法的精神漫谈》(1997)、《文殇》(1996)、《自由在落日中》(1995)、《英雄人格哲学》(1992)、《民主与共和》(1992)、《荒原风》(1990)。


23日台湾民主论坛讲演会场(摄影/李芳)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