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经波折 中华传统文化轰动韩国釜山(组图)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1-20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1月19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2011年亚洲巡演在韩国著名的釜山文化会馆拉开序幕,演出轰动韩国釜山。

三星空调株式会社会长、斐济共和国名誉领事高浩坤观赏后惊喜地赞赏:“神韵让人感受往返于天上和人间,将天上和人间连接起来组合成一个完美舞台,这本身就给人内心深深的震撼!”


三星空调株式会社会长偕同太太一起观赏神韵演出。

神韵釜山上演 几经波折

然而,神韵能够在釜山如期上演,其中却波折重重。

2010年11月12日,韩国神韵主办单位与釜山文化会馆签署了剧场租约合同。然而,在距神韵演出不足9天的1月10日,釜山文化会馆单方面取消神韵演出的剧场租赁合约。

1月16日上午,神韵主办单位在中共驻釜山总领馆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向外界揭露和曝光了此事件内幕。

原来,中共驻韩大使馆政务处的陈海与文化部职员王川以及中共驻釜山总领事关华兵、副总领事金燕光等,在釜山演出筹备期间,多次向釜山文化会馆和釜山市政府施加压力,强迫要求取消正常签署的神韵演出租馆协约。

金燕光等威胁釜山文化会馆的负责人和釜山市负责人“如继续举办公演,将对韩中关系施予恶性影响”。他们甚至给播放神韵演出广告的电视台拨打电话,谎称:“演出被解散,中断广告播放”。

“NEWSIS”、 “大韩新闻” 等韩国主流媒体当天纷纷报导了这一事件。

国立釜山大学哲学系教授崔佑源当场大声疾呼:“连这么纯正的文化演出都不让演出,我对韩国的现况感到非常遗憾。”同时崔佑源教授表示,作为一个釜山市民,对中共总领事馆这样的行为,“我简直忍无可忍!”

2011年1月18日,神韵主办方就此事向釜山地方法院提出申诉。釜山地方法院第二行政部受理了此案。

三年之前,当时神韵纽约艺术团原定于2008年2月26日起,在韩国釜山KBS剧院举行为期两天三场的神韵晚会,而釜山KBS剧院就是由于受到中共施压,而被迫取消神韵演出。

此次带团来韩的团长,当时是神韵纽约艺术团副团长李维娜曾表示:在釜山受到阻力,对我们来说非常遗憾,我们的演出确实受到韩国人民的欢迎。当时她说,“他们(中共)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来阻止这件事情,因此我们也觉得我们做的这件事情非常有意义、非常好,我们相信在很快的将来,釜山人民会欢迎我们回来。”

此次,釜山地方法院经过连夜审理,在演出当日的1月19日上午,也就是演出前的几个小时,做出裁定:神韵演出如期举行。

演出轰动釜山

釜山是韩国第二大城市,位于韩国东南部的一座美丽海滨之城,人口约四百万,艺术气息浓厚,釜山民众有着颇高的艺术鉴赏力。

在釜山地方法院作出裁决之后,许多闻讯赶来欣赏神韵风采的釜山民众,都被神韵艺术团的精彩表演所倾倒。

釜山艺术总会会长崔赏润(大纪元图片)

釜山艺术总会会长崔赏润先生有着多重身份,文学博士、东亚大学名誉教授、韩国合唱组织委员会共同代表。他表示:“这个演出把很多表演形式集合在了一起,所以从某种角度讲,我觉得演出是迄今为止从未出现过的一种全新形态,特别是演出将时间、影像、背景、以及舞蹈演员高超的技巧完美地融合成了一体,看这场演出感觉真的很棒!”

首场演出观众们反响热烈,神韵艺术团艺术家们两次谢幕,观众们仍依依不舍。


韩国电子公司董事赵在英

韩国电子公司董事赵在英先生是最后一批离开剧院的观众,他频频赞叹道:“整场演出非常美丽,色彩华丽,让人美不胜收”,“这是在我们国家从未看到的最美的演出。”

他说:“艺术就是艺术,这样的演出不应该受到中共的压力。”并表示,“神韵太棒了,我明天一定会再来,带上儿子来欣赏。”

韩国庆尚南道教育总监高永珍(大纪元图片)

韩国庆尚南道教育总监(相当于省级教育部长)高永珍先生看完演出后说:“能在这么小的空间这么短的时间内,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真是非常震撼。”

他还说:“我想把(神韵)全部节目推荐给别人,让人自己亲自来体验和感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