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役、退伍军人对当局皆不满 三退已成大气候

作者:古淳 发表:2011-01-19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淳综合报道】近些年来,约近百万的企业军转干部开始向中共当局反映情况,由于工资开不出,医疗无保障,他们要求落实“两个待遇不变”的政策,问题得不到解决后,他们走上了艰难的维权上访之路。但受到当局的层层阻力,甚至遭到监视和迫害、隔离审查、变相控制。

退役军人生活难 上访无门遭关押

2010年4月,中国大陆20省市大约1,600名退伍军官穿着军服到北京上访,在总政治部西大门前静坐示威,引起海内外极大关注。

有一位老退役军人悲愤地说:“我1947年加入共产党,在战争期间出生入死为其卖命,当初共产党夺到政权时采取了农村包围城市的战略。夺取政权后,就把我们农民列为二等公民。我们村的几个老党员和老复员军人,由于在战争期间为共产党卖命,得了一身病,几乎都失去了劳动能力,我们没有任何生活来源,复员军人那点待遇不够吃药的钱。在共产党执政的几十年中,我们大部份时间是在贫困中度日……”

王耘东是兰州军区21军的干部。他在98年部队下令转业时,地方民政局指无法为他安排工作,其后他了解到部队把他的军人身份倒卖给其他人。十几年来两地部门互相推卸,现在他没有户口,根本无法找到新工作,也没有社会保障。在苦无方法下,只好到北京寻求最高政府部门帮助。

2010年7月22日王耘东在总政信访局上访时,被兰州军区21军的3名干部和1名士兵押回位于甘肃省临夏市的高炮旅,至今关押在黑暗潮湿的房子里,不见阳光,窗户被钉得死死的,不让写字,不让看书,不让跟家里人联系,手机被抢去没收,兜里的钱也被搜身抢去,5个士兵日夜24小时轮流看守着他,非法剥夺他的人身自由。奇怪的是,13年来,高炮旅没给王耘东发过一分钱的工资,至今一直不承认他是部队的干部,现在却把他关押在高炮旅。

同月,来自山东的200多名退役海军集体到国家信访局二办接待站上访,其中部份人还穿海军的军装。由于是涉军上访,北京公安调动大批警察支援信访局二办接待站的截访力量,并有3辆公交车一同前往。警察冲进院内要求上访复转军人上车解决问题。后来,200多名退役海军上访者几乎全部上车被拉走,去向不明。

2010年中共8月1日中共建军节前,即使在当局高度戒备之下,中国各地一些退伍军人仍纷纷冲破阻力,到北京上访申诉。来自山东省烟台市的7位企业军转退役军人7月26日上午到北京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要求烟台市政府落实国家有关退役军人的各项政策文件,解决生活困难,保障基本生活,并恢复政治荣誉。他们从信访局出来以后,被8名截访人员尾随,并受到威胁。

认清中共 三退已成大气候

不只是退伍军人对当局极度不满,许多现役军官也对当局心存厌恶。

前上校军官李契克指出,在军队中存在着一股不满中共统治制度的力量。军队中有很多人,特别是基层官兵,非常厌恶中共的邪恶统治,不甘心为一个欺压广大人民、掠夺社会价值的强盗统治势力去卖命、效力。

一名山东的现役军官给他女朋友的心里话,反映出了当前军队一些现役军官的内心精神世界:“给你说实话吧,共产党的一套我根本不信,军校学员百分之九十要入党,教导员找我谈了两次话要我入,我都坚持没入,因为我觉得这个组织实在是扯蛋,后来毕业了实在没办法,要求军官百分之百的是党员,我才入了党。虽然入了党,但是只有自己知道,我并不相信所谓的‘共产主义’,我其实根本没有信仰。但我不想沦为一个没有信仰的人,更不想和其他人一样只信仰金钱权力。期间我也仿徨迷茫,有段时间甚至尝试依赖酒精。‘这个世界怎么了?’我怎么了?我经常这么问自己。现实是残酷的,那种一方面心里厌恶它嘴里却要说它好的感觉,实在太痛苦了。直到见到了你的父母,我才第一次见到了真正有信仰的人,我被震撼了……”此山东现役军官自己上网出了中共党、团、队组织。

在投诉无门、伸冤无地的情况下,在当前退党大潮流中,众多的军队、军转干部认清了中共的本质,而纷纷选择三退,并组织集体退党。

09年7月1日,河北、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的47位前中共军官集体退党。据河北省部份企业军转干部组织者透露,目前在中国大陆许多地区,企业军转干部正在组织集体退党,已经形成一定的气候,人员日趋增加。他们表示:几年前转业到地方后,经济政治待遇尽失,生活困苦,上访无门,在退党大潮的感召下,尤其是在中国大陆街头张贴的公开退党声明的鼓舞下,大家决定集体退党。

一名少校军人在退党网站上写道:“我看了《九评》后,我认识到我以前真的被骗了,我决定正式退党,不再跟邪恶组织为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