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中共决策模式 独裁者有性命之忧(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0-12-0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常委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综合报导】12月4日,维基解密公开有关中共中央政治局决策过程的电文,内容显示中央政治局决策过程以“特权利益”驱动决策制定,阻碍改革。同时,高层领导会悉心培养门生,确保下台后不被清算。“改革派”并不存在。

这让“独裁者性命之忧”再浮上台面。在民主国家,政客们即便曾犯过错,离开权力体系,在法治体系下反而安全。而在没有人权的独裁体制下,独裁者们终将被自己设计的体制所蚀。当下,越来越多中国有志之士指出,不应再对中共所谓“改革”之说幻想,首先要做的是清算。任何放弃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将有愧中国亿万冤魂和百年苦难。

特权驱动决策模式 培养门生避免清算

据德国之声6日报导,熟悉中共高层运作的线人告诉美国外交官说,中央政治局委员个人的政商关系,往往是左右决策的关键。中共官员与强大的经济界人士有着紧密联系,这些利益网影响着政策。再以地方官员为例,他们多数是“买来了”官职,为了立刻让“投资”获得“回报”,他们总是支持快速增长的政策,反对那些可能损害其利益的改革努力。中国的经济蛋糕,被整个中共特权集团所瓜分。

电文中消息还指,领导层同时会悉心培养门生,一旦下台则有这些人来保障他们的利益。比如江泽民和曾庆红提拔习近平,是为了确保江泽民不被清算,江贪污的儿子不会被逮捕。电文内容也呼应一种看法,即中共高层早就看到了被清算的下场,因此从毛泽东开始就是在选自己信得过的人,邓小平如此、江泽民如此、胡锦涛亦是。这也让一些人替“中共们”盘算著,有性命之忧,前车之鉴不远矣!

独裁者的性命之忧

一些对中国前景担忧的人士指出,不应再对中共所谓“改革”之说幻想,首先要做的是清算。对独裁者的清算,历史一再应证著因果报应。看看过去独裁者们的下场:

评论作家王开岭先生在《独裁者的性命之忧》中为文提到,1989年12月,在“打倒人民公敌”、“独裁者滚下台”的愤讨声中,罗马尼亚独裁者-尼古拉•齐奥塞斯库,这位几天前还“深受爱戴”的总统成了一只丧家之犬,惶惶然在四处栽种著自己塑像的国土上东躲西藏,从12月22日晚执行逮捕到被推上断头台,只有三天!而早在四十五年前,一对意大利人:墨索里尼及情妇克拉雷特也上演同样内容。战争尚未结束,一支衣衫褴褛的山区游击队匆匆宣判了他们的死刑,然后,两人的尸首,像动物一样被悬吊在米兰广场上,待仇恨的剔刀来剜割,怨毒的鞭子来抽打。

该文说:在很大程度上,独裁者无不死于自己的刑罚,死于自己的游戏规则,在充当刽子手的同时,无形中却扮演了自己的刽子手之角色。1987年,在博卡萨被处死前,有人替他算了一笔账,若按他自己制定的《刑法典》:其左手将被剁掉三千次,右手将被砍掉两千次,耳朵将被削掉一千回,而脑袋,将被砍掉六百遍……

从恺撒大帝到拿破仑,从查理一世到路易十六,从墨索里尼到特鲁希略,从马科斯到波尔布特……独裁者无时无刻不有性命之忧!于之而言,惟一的暂时安全保障即在于威权,只要御座的铜钉有一丝松动,只要有一个偶然,只要从那个位子上稍有一点闪失或游离,即有血光之灾……事实证明,权力者的“万岁”神话其实虚弱得很,不堪一击。比起那些像蝼蚁一样被踩着的百姓来,独裁者的危险系数远大得多。

幻想中共政改?应清算!

当下,越来越多中国有志之士指出,对中共,首先应该做的是清算。任何放弃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将有愧中国亿万冤魂和百年苦难。

民主党全委会九月发声讨中共的一篇檄文《中共已经沦为权贵精英们经济掠夺犯罪集团》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自上而下的经济改革早就变了调,成为名副其实的自上而下的丧心病狂的“经济掠夺”。在共产党的庇护下,权贵们“经济掠夺”的行为进入商业市场和日常生活中,所有藉以维系正常秩序和游戏规则的法规法律就全被破坏了。所谓的“维稳”就是用暴力对待受害者,而不是消除上层的经济掠夺,说明真正意义上的改革早已经终结了。

“什么台湾方式转型(民进党并没有取缔国民党)还是捷克的天鹅绒革命方式转型,统统不适合中国国情。中共垮台后立即宣布中国共产党为非法组织,在中国取缔中国共产党。收缴中共的财产,清算中共官员的掠夺,贪污,腐败行为。”

“黑色档案”博客作者看了王开领的文章,也感慨说“难怪江平先生说“30年法制倒退了”,难怪胡启L早在80年代就说“腐败比封建时代都严重”,难怪陈有西说“司法死了”,难怪熊飞骏喊出了“中华民族到了最无耻的时候”,难怪沙叶新喊出了“腐败”文化──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鲍鹏山喊出了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了!!…处于深度斯德哥尔摩综合症昏迷中的国人,何时从斯德哥尔摩综合症中醒来。”

王开岭说“人们多谈宪政、民主、法治,期望通过宪政、民主、法治使目前诸多社会弊病得以改善,其实应该抛开这一切,应该首先是清算!”

Twitter“如是我闻”说:任何放弃清算中共的政改,都将有愧亿万冤魂和百年苦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