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安局介入 华为失订单

发表:2010-10-18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林虹桦综合报导】美国最大的通讯公司AT&T为了生产新一代电话系统,去年底决定向总部设在深圳、中国大陆最大的通讯设备公司“华为”购买上亿元美金的材料,疑因美国国安局(NSA)的一通电话,这笔生意无疾而终。

《华盛顿邮报》8日报导分析说,美国国安局担心,中国的情报机构会在“华为”的产品上动手脚,例如安装窃听设备,窃取美国的通讯网。但牵涉至此事件的华为公司、美国国安局以及AT&T,都拒绝为此事做出回应。

报导指出,AT&T原本打算向中国近日迅速崛起的“华为”通讯公司购买部份材料,但疑因美国国安局打了一通电话表示,AT&T往后如果还想继续和美国政府做生意,那就别向华为采购。AT&T只得放弃向华为采购设备,并于今年2月宣布改向瑞典的易利信和法国的Alcatel- Lucent公司采购。

华为的经历说明美中关系的核心漏洞:没有互信。美国政府的重要单位认为中共是国家安全的威胁。这种信任的差距是中国公司想进入全球经济更敏感领域的重要阻碍。

美国国会里也有类似疑虑,最近有8位参议员联名写信给美国政府,要求千万不可让美国的电信业者Sprint Nextel购买“华为”产品。Sprint Nextel公司正在考虑使用华为的设备作为下一代移动和无线技术的枢链中心。如果美国不能防患未然,将来美国所有的电话系统里,会不会都有中共情报机构安装窃听设备,到时美国的通讯将毫无保密可言。

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凯尔(Jon Kyl)和其他7名参议员声称,华为与人民解放军和伊朗革命卫队有关系。他们在8月18日的信中写道:“华为担任Sprint Nextel的供应商可能对美国的企业带来重大风险,并可能损害美国的国家安全。”

64岁的任正非曾经是解放军的技师。最令美国振振有词的是,任正非对员工的种种指示,例如“坚定不移的听党的话”、“美国的种种伎俩,目的就是要削弱中国,围堵中国”。

华为销售设备、软件和服务给世界40大电信公司中的35家,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达三分之一,是这类设备在发展中国家的最大供应商,而且在欧洲排名第二。华为的生意遍及100多国,被形容是“通讯业界的日不落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