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三番五次提政改到底为哪般

作者:伍凡 发表:2010-10-15 0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家宝在美国接受了CNN的采访,又再一次地提到了政治改革,这次他特别讲到了,要给人们言论的自由。那么现在可以总结一下,温家宝在四十多天来,讲了六次政治改革,为什么会这样呢?密集的炮火,他的目标是什么?他的要求是什么?

我对温家宝评论的不止一次了,好多次了,从06、07、08一直到现在,几乎每年他有一些讲话或者文章,我都加以评论。以前对他的印象还比较好一点,我那时候还把他划归为赞成和支持普世价值的。可是越往后,越到现在,看来他这么密集的,四十天内讲了六次政治改革,是有他的意图的。

他讲要给人尊严,讲究民生,要关注贪污腐败,要关注共产党的官员里的不正之风,滥用权力,最后讲到给老百姓言论自由,还有一点他也讲到,一个政党应该遵守宪法和法律。可是他又接着讲,在中国要达到这件事情是还要一段时间的,还要费时间的,这是他要朝着努力的目标等等。

但是我就想问一下,我过去曾经问过一个问题,就是温家宝你是总理,尤其是中国经济系统的总管,你发展经济的目的是为了什么?那么我现在同样问另外一个问题:你这样密集的四十多天之内六次提政治改革的目的是什么?那么我从他的讲话中间,能找到他的目的的大概只有两处:第一个他就在深圳的讲话中间提到,8月28 号,在深圳的讲话提到,如果不进行政治改革,经济改革所有的成果会流失的,国家会受到伤害的,并且国家是没有出路的。

那我请问在这国家温家宝也好,在共产党的概念里边国家是什么?共产党永远是讲到现在60多年,一直在讲党国、党国,党在国家之上的,国家这个国家的财政里养着共产党,在他们认为国家垮了,共产党也就垮了,党库通国库的,他只讲国家是没有出路的,他并没讲到人民遭殃,他不讲,这个党国党国是他第一个理。

这是在深圳28号讲话里边提了,是没有出路的,绝没有出路,在他心目中党国是没有出路的,所以他说政治改革的目的还是这个党国,国家如果财政垮了,共产党也就垮了;那么第二个,他关注政治改革的在第二点上,就是在纽约,CNN访问的时候提到了,他提到这么一句话,腐败和通膨,腐败和通货膨胀持续发展,会给中共政权带来负面的影响。

那他有没有讲到,腐败和通膨带给老百姓什么影响呢?他不提,也就是说,希望用政治改革来阻止贪污腐败,中共在打击贪污腐败上面也花了不少力气,可是从来不走司法道路,他只走双规的道路,这种共产党内部的道路,利用司法法律一些舆论监督的方法,他仅仅使用中共家规家法来处理。那这个叫政治改革吗?这不叫政治改革。

温家宝在六次讲话中间都没有提到政治改革的最终的要点,没有。他在这次9月30号酒会上他也提到,要关注民生,要发展什么文化教育啊,卫生等等,漂亮话讲的很多,可实际的现实状况完全不相符,冠冕堂皇的话讲得很多,和实实在在的现实不相符合,可是他还在继续讲。

在那么多的官员,有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九个政治局常委都出席的时候,他就讲这些话,那就是说这些人都没有异议,都赞成同意他讲的话。那么就是说,给人家一个感觉,他所讲的话是经过这些人同意的,你们不要讲,我来讲,在这一个中外媒体关注的酒会上,他来讲这个话。

那么你讲这样的话的目的,如前面举的两个例子,他这是为了共产党的政权不要崩溃,要国家的财政继续支持共产党,是不是达到这样的目的?我就很难理解,他为什么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个常委八个人不讲话,由他一个人讲,并且大家都不讲,还让他讲,讲完了以后这些话,绝大部分,尤其CNN采访的话,在中国大陆是不公开的,不公布的。

因为在外头,面对是外国的,不是面对中国老百姓的,正如有新闻记者问他,说他到中国旅行的时候,要上网,很多网是封锁的,看不到的,封闭起来了。他问温家宝,你怎么解释你要给人们言论自由呢?温家宝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他说我们会进步的,一点点会进步的。

就这样说中国有八亿的手机,有四亿的网民,中国是在进步的,他没有回答这个最典型的问题,现实的问题,你把所有的言论自由的网络都给关起来了,而口头上又讲了要给人们自由,言论自由,这不是自相矛盾吗?相冲突吗?这不是在演戏吗?所以讲的影帝嘛,原因就在这里,做得跟讲的是不一样的嘛。

那么我讲,共产党要进行政治改革,应该怎么样?应该要学共产党在上个世纪三十年到到四十年代它们所讲的话,所以我就给了一句话:以其人之道还置其人之身,你自己给历史作了承诺,要给中国老百姓自由、民主、人权、法治、宪法,那时候它统统承认打倒国民党之后,要实现这些。可是六十多年过去了,不但没有实现,更变本加厉的来镇压老百姓,你看我最近特别寻找了一些六十年前共产党讲了什么话,我们来做个对比。

六十年前中共的历史承诺是这样的,在解放日报1941年11月28号,一篇社论它里边讲了这样一段话,目前推行民主政治,主要关键在于结束一党独裁。因为此问题一日不解决,这国事势必包揽于一党之手,才子之事无从引进,良好建议不能实行,因而所谓民主无人搬出任何画押,这是这是空有其名而已。

温家宝你搞政治改革,你提出了结束一党专政吗?你愿意实行你的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以及当时的中共中央所写出来的这些东西,你愿意遵守吗?这是你们老祖宗的东西嘛,这些资料统统不准在中国国内发行、流行、阅读,害怕共产党曾经承诺过的。

那么另外一篇社论新华日报1945年9月27日社论,他题目是民主的中国,毫无保留的还政于民。一个民主国家,主权应该在人民手中,这是天经地义的事,如果一个号称一个民主的国家,他主权不在人民手中,这绝不是正的,只能是变态,就不是民主国家。

什么是主权在民?依照孙中山先生的民权主义,是人民对政府有选举权和罢免权,政治法律,政治的治,政治法律有创制和互制之权。只有人民真正得到这四种权,才算具备了民主国家条件,如果这个权不在人民手中,也就是说这个条件若不存在,就不算完成了这个国家的民主建设。

这个是将近六十五周年前中国的社论写的。温家宝,你最好去问问,去读一读,回过头来再讲中国去怎么样进行政治改革,政治改革你不把权力交给老百姓,什么叫政治改革?维护加强共产党的权力,而不是还政于民,这种政治改革是扯淡,是假的。

新华日报1945年9月27日的一篇社论讲,没有党派的合法地位,没有取消一切限制人民的法律和组织,不接受党制,不实行人民普选,如何能实现民主?温家宝先生你看看这个嘛,毛泽东在1944年讲句话,他说只有建立在言论、出版、结社的自由,与民主选举政府的基础上面,才是有力的政治。

周恩来在1944年也讲,他说实行宪政,我们认为最重要的先决条件有三个,一是保障人民的民主自由;二是开放党禁;三是实行地方自治。人民的自由和权利很多,但目前全国人民最迫切需要的自由是人身居住的自由;是集会结社的自由;是言论出版的自由。你看看当时共产党为了反对国民党的独裁专政,提出了一系列的方针、政策、路线。

蒋介石退到台湾之后,大陆给共产党占领之后,所有共产党所讲的话就不算话啦,全部背叛啦,背叛了历史、背叛了自己的诺言。那么现在温家宝要搞政治改革,目的是什么,你不是还政于民,你在强化党制,加强共产党的力量,继续维持下去。你有没有提出还政于民啊,没有嘛,你有没有要开放党禁呢?开放报禁呢?也没有啊。

所以你那个政治改革,就好像有的网上文章所讲的是限制权力,把共产党地方官员的权力收拢一部分,限制他一点,同时更大的限制老百姓的权力。CNN的记者问温家宝,你们为什么不开放言论自由呢?他不回答,他知道这个问题他不敢回答。他讲我们一点点可以进步的,一带而过,可见这是个穴位,点到穴位他不敢碰。

按照共产党六十五年前所做出的承诺,或者更早,七十五年前所做出的宣言,要结束一党专政,要还政于民,要走宪政的道路,要给人们言论、出版、新闻、自由,现在统统没有。你现在所讲的政治改革跟共产党六十五年要求是不一样的。所以我们要说,以共产党之道还治共产党之身,你所讲过的话,你要澄清兑现。你再不兑现的话,你现在讲政治改革千万遍都没有用,没有人会相信你的,谁能相信你呢?

当人权都不能保障的时候,你在国庆酒会上讲,要给人民的生活好啊,教育的好,那不是空话,当你一边放手让地方政府去强拆老百姓的房子的时候,你要说我给你们好生活,谁能相信呢?所以回过头来问,在目前现实,从2008年维权抗暴运动是12万起,增加到2009年23万起,几乎一倍的时候,也就是每两秒钟,有一起群体抗暴的运动发生的时候。

在这种社会背景,同时又在两年之后,共产党十八大要召开,各派政治势力逐步动员,要争取当军委主席、党总书记、总理的时候,温家宝你在这种背景的时候来讲这些话,要六次讲政治改革,目的何在?想达到什么目的。并且是在海外讲,在国内一概封杀。

你真的政治改革,为什么不把所有的事情告诉老百姓,让老百姓也可以知道共产党要政治改革啦,要走到六十五年前的道路上来了,没有啊,你全部封杀。而封杀呢,温家宝不抗议啊,可见他们大家都设好的计嘛。在酒会上,在你们八人面前公开讲,讲得很漂亮,讲给谁听的,讲给国际社会听的,也讲给中国老百姓听的,你们不要吵、不要闹,我会答应给你们这个那个。就好象六十五年前一样,欺骗美国、欺骗国民党,欺骗了全中国人民,我要接受一党专政,我要还政于民,要给人民自由,可是六十五年后没有兑现。

现在温家宝在国庆酒会上讲的那些话,你能兑现吗,最最现实的问题你都不能解决,你都不想去解决,你政治改革像口号讲,人家会想你的目的也就要减缓目前的抗暴运动,可不可以这样去理解呢?由他来讲,因为他好掉眼泪,曾经博得人们一定欣赏。由他来讲总比周永康讲好,就等于是在唱双簧嘛。

CNN 的问题提了那么多,在中国大陆不敢公开,而在国庆酒会上公开的讲了那么漂亮的话,这就是问题,即然你是搞政治改革,你就把改革的目标、路线、方针、组织班底通通公开亮相,让人家相信你正在做,实际上你是讲得多,其实不做嘛,回过头来人家要问,为什么你在这个时候要讲,究竟中国发生了什么事情,要这么样讲,是不是需要他来灭火呢?

他一个人能把这个社会上大火灭掉吗?08年12万起,09年 23万起,火因为烧得越大,我是希望温家宝你既然是要说风雨无阻至死方休要推行政治改革,你就拿出点行动来,不拿出行动,那么我就拿六十五年前共产党所讲的话来拷问你胡锦涛、温家宝,你们承不承认六十五年前的所讲的话,你们对这个承诺怎么样去反省、怎么样去兑现。如果对六十五年前的承诺不兑现,你现在做任何承诺等于是零,没人会相信的。

因为这两个时代,某些方面是相似的,共产党骂国民党是一党专政,现在共产党也被全世界民主国家,以及国内要追求民主自由人士骂为一党独裁、一党专政。只有结束了一党专政,还政于民,给人民的自由、民主、思想、出版、言论自由的自由,那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啦,那政治改革也就是迎刃而解。

如果对历史的承诺不敢面对,而对现在的承诺又是欺骗老百姓,那你的政治改革不就是想来灭火,现在的社会反对共产党制的抗暴的大火,想着再欺骗老百姓,是无济于事。共产党它一向不遵守宪法,也不遵守法律,它时时刻刻在建立它的家规。

即便是已经统治了的国家六十二年了,它还不是按法律来办事,你可以就讲黑监狱这个事情,安源鼎,在北京有一个黑牢,可是这个黑牢不是现在才有的,黑牢,从文化大革命的时候有牛棚,那我蹲过牛棚,那是黑监狱。牛棚有不同的层次的;还有一个就是五.七干校,也是一个变相的监狱;那么到了镇压法轮功之后,有马家店也是黑牢。那么共产党的双归也是黑牢,你凭什么理由把他送到秦城去呢?

也没通过司法程序,通通没有,先把你关起来,用各种各样的手段,心里的、生理的各种手段让你屈服,去招!完了的拿到资料之后,再送到司法程序,走一个过场,再给你判刑。你作为一个政党,你有什么权力建立家规、法规来处分你的有功名权的成员呢?没有啊,你这个共产党是大过于国家,所以常常讲党国、党国就是这个道理,它用国家来称这个党,党是胡作非为。

文化大革命之后有一个典型的公案,就提出个问题,因为在文化大革命中根本没有司法啦,刘少奇给处死了,彭德怀也饿死啦,贺龙也饿死啦,所以人们在回忆,是党大还是法大?提问它党大,还是法大,把这个事情去问当时的人大委员会委员长彭真,彭真想了一会,他说当然是党大于法啦。既然如此,那要法干什么呢?不要法啦,变得无法无天啦。

毛泽东不就讲嘛,和尚打伞无法无天嘛,他就讲明了。那么到现在还是如此啊,马家店还是存在嘛,安源鼎不也还存在吗?类似安源鼎的黑监狱,以及共产党的双归不还都存在吗?它的目的是什么?存在为了便于统治,它根本不需要司法程序,不要你什么法官检察官,就党委书记一个人签字就够了嘛,这就是共产党统治的中国。

温家宝你不要搞政治改革吗?你要不要改掉这些东西呢,要不要改掉呢?他通通不敢碰,不敢讲,只讲冠冕堂皇的话,实实在在现实的问题他一个都没解决。所以世界各国人权观察也好、记者无疆界组织也好、国际特赦也好、都在关注中国人权。

这些人权共产党它是装聋作哑,不敢回应,可是又冠冕堂皇讲了,又发表中国的人权白皮书,这些都是共产党现在的状况,它掩盖罪恶的事实,又发表冠冕堂皇的白皮书来欺骗老百姓,它照样我行我素,执行黑监狱、双归、马家店等等,这是目前的现状,这些统统要消除掉,要还政于民,要建立宪政,要接受共产党一党专政,中国才有希望,中国才能真正走上象台湾这样的民主、政治、直接选举政府官员、组织政府这样一条道路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