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国家电视台:诺贝尔奖提名者高智晟律师失踪 (组图)

作者:管丹婷 发表:2010-10-10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网络截图:本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者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
自今年四月以来在中国大陆失踪的消息。(图片来源: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网站)

【看中国记者管丹婷编译报道】丹麦国家广播电视台(DR)在本周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名单公布前夕发表了新闻,报道了今年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者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自今年四月以来在中国失踪的消息。

新闻中提道:“今天在奥斯陆将颁发诺贝尔和平奖。 但是,其中一位中国的诺贝尔和平奖提名者,已经(在中国大陆)失踪了”。

“自从四月份高智晟去拜访他居住在中国西北的岳父岳母之后, 再也没有人听到过这位中国持不同政见者的消息了”。

“高智晟是一位人权律师,也正因此使得中共当局一直找他麻烦。”

“就在他失踪之前, 高智晟讲道,为了他的家人,他决定放弃批评中共当局”。

高智晟律师因为替法轮功和其他受打压群体仗义执言而受到中共残酷迫害。 2006 年12月22日,高智晟被中共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3年缓刑5年。其后他和家人受到长时间软禁和迫害。

2009年2月4日,高智晟在陕西的亲戚家中被警察强行绑架后,一年多来下落不明。今年3月间短暂露面之后,4月中旬又再次跟家人和外界失去了联系。

图:著名中国人权律师高智晟在中国大陆失踪前的全家照。

高智晟的夫人耿和携带着两个孩子2009年初秘密逃离中国,目前在美国政治避难。

高智晟律师于2007年获得美国出庭律师委员会的「勇敢提倡者奖」。继2008年后,他今年再次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