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已遭强拆(组图)

作者:文清 发表:2010-10-08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被武警拦阻不准接近拆迁现场的村民扔石头抗议


被拆除的张春琼家

【看中国记者文清采访报导】原本拟于7日下午进行强拆的广西省北海市白虎头村,目前已遭到强拆,上午记者采访白虎头村长许坤的哥哥许猛时,许猛表示:他们正在拆我家的房子,我家房子已经倒下了,我呆在被强拆的房子对面屋子里看着,门口有十几个武警手拿机关枪,还有三条大狼狗守在我家门口。

大队的人马于清晨进入白虎头村,有很多武警,很长很长的队伍看不到尾,有公安、武警、法院的、消防的。许猛说:“今天早上5点18分,村民还在睡梦中,有几千的武警、警察、消防及政府工作人员,200多辆车,把村子包围住。”许猛的弟弟许勇说:“他们可能用消防的切割机把门打开,破门闯进村民的家,给他们戴上手铐,拉到法院后又转到宾馆软禁起来。”

目前村里已经不许和外面联系,许勇表示:“有电话的人都被抓了,有一些电话都没收了。”在采访过程中,电话是被监控的,因为政府人员把受访者叫走,许勇躲在厕所里接受采访。

北海市银滩镇白虎头村是一个靠海的村子,2007-2008年期间,原村委主任冯坤擅自签署卖地文书,将白虎头村全部土地700余亩出让给北海市土地储备中心。2008年8月,新选村委会主任许坤带领村民寻求法律途径维权,被开除党籍,并于今年5月被北海市公安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许坤被抓后,白虎头村村民代表高剑波继续出面替村中70多户反对强拆的村民维权。直至强拆前白虎头村还有60多户人家,目前政府正在一家一家的拆除他们的房子。

另附田奇庄博文:北海银滩白虎头村拆迁最新情况

10月6日深夜11时许,有二十多个不明身份的人包围了村民冯文建家。他们再三敲门,试图强行进入家中。冯不得已,从二楼向楼下洒了柴油,对方才撤到附近。

此后一直到第二天上午,冯家被越来越多的人围困,完全孤立,谁也不能进出。随着人员增加,包围圈越来越大。由荷枪实弹的武警把守,二百米范围内,任何人不得靠近。

中午十一时左右,开来了三辆消防车,三台勾机,救护车和多台警车。无数武警、防暴警察手持防爆枪、盾牌、将冯家团团围住。他们高喊口号,围着冯家反复转圈,给冯家造成极大震慑。

当时,在家的只有冯家父子。他们估计,在孤立无援,没有围观的情况下,如果反抗,任何不测都有可能发生,很可能性命难保。

下午三时,银滩区长喊话说,限冯家五分钟内开门,否则采取行动。

万般无奈之下,冯文建只得打开家门。

包围的人一拥而上,将冯家物品搬出,并开来勾机,迅速将他家捣毁。

来者将冯氏父子和物品带到几公里外的一处楼房,说他们可在此居住六个月。同时告知,此前因涉嫌非法经营罪名,被官方关押长达三个多月的冯妻三天内即可回家。

这一次,白虎头村有八人被通知强拆。预计其余七家近日都将面临同样命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