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及灰暗人性的多重诱惑

作者:仲维光 发表:2010-10-06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b
    twitter
    linkin

——谈刘晓波们的“名利”运作

权力使人堕落!谁也违背不了这个规律!因为任何权力对人都具有强烈的腐蚀性。

“政治”使人堕落,谁也无法绕过这个事实!因为任何“政治性”运作追求的都是胜负得失。

凡是以胜负、名利、得失为最高诉求的人,都一定不可避免地走向堕落。因为把名利作为追求的目的就必然陷入“政治”的泥坑,必然走向堕落。这就是刘晓波们沾染堕落倾向,并且进一步充分利用这种堕落倾向,利用人的弱点,把哈威尔等人拉入这个“政治”的泥潭,一起沉沦的原因!

尽管刘晓波们在诱使哈威尔的过程中,或许已经部分地取得了成功,然而,成功底下掩藏的却肯定是更深的悲哀,更多的人将会为此付出代价,——“尔曹身与名俱灭,不废江河万古流!”功利不会比价值更永恒!

异议人士本来是一个追求的象征,一种要表达自己对于另外一种价值追求,对抗权势、物质的表达。然而“异议”人士居然在中国的现实中成为了一种职业,而不是一种追求。这的确匪夷所思!

“异议”人士在中国之所以能够成为一种政治化的职业,自然有它的道理。因为他突然之间不再是曾经存在的价值追求与对抗专制的产生的危险联系在一起,而是把 “异议”与名和利联系在一起,其原因在于异议人士运动突然直通了西方的“政治”,甚至通过“政治”联系上了经济。西方政客把“政治”所必然带来的堕落,引向了中国的“异议”人士运动。而中国“政治化”“异议”人士则又用他们的“政治”把西方的政客携裹进更深、更为堕落的泥坑。

有很多时候,西方对于“异议”人士的援助,关心的并不是中国异议人士的追求,而是西方那些援助的人自身在西方的政治利益。你是否是真正的异议人士对他们来说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要对他们在西方社会中的政治利益不造成危害,造成支持。

刘晓波等“异议”人士心领神会地看到了这点,他们利用西方政客们的这个弱点,推进自己对于名与利的双向政治丰收。
正是由于刘晓波关心的不是中国民众如何能自由生活、有人的尊严与人权,以及中国人的价值,而是在中国的专制者那里,在西方的政客那里如何双赢,所以,刘晓波们“进”“出”都是政治考虑,为此,与“政治考量”相联的那种堕落就处处伴随着刘晓波们!

细点零八宪章从构思、出台,到今天的造势,处处是堕落就充分说明了这个问题。政治被刘晓波们利用,他们又拉着哈威尔,拉着一大批具有投机倾向的中国“异议人士”、西方政客走向堕落!

这个堕落与时俱进,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①首先,零八宪章从构想的时候,刘晓波们就非常清楚,当年的七七宪章是对抗共产党的统治,目的是要颠覆极权专制。而他们的目的却是要在和共产党共处中,使得双方都得到利益,他们之所以用心良苦地把这个东西取名为《零八宪章》是因为,刘晓波们吃准了不了解中国情况、不懂中文的哈威尔们人性的弱点,他们关心的绝对不会是“内容”,以及中国会如何,他们关心的如何给他们自己带来影响。

所以,南辕北辙地取名,为了诱骗实际的利益是堕落一!

②随之而来的哈威尔们的上圈套是堕落二,它让人们看到,当年提倡“生活在真实中”,“为真理而生活”的哈威尔,变成了不去追问实际的“宪章”内容是否是对抗共产党专制,而是对自己的名利是否有实际的影响的“为政治而生活”。
从“生活在真实中”、“为真理而生活”到“一切都是政治考量”,毫无疑问是一种堕落!

③以政治为目的的零八宪章不仅“构思设想”是堕落的,而且一出台就和堕落联系在一起,这就是它的堕落三:在签名过程中,它为扩大声势不择手段。一些人在不知道的情况下被签上了名字,一些人对抗共产党的正义冲动却被刘晓波们的名利之心所利用。

④刘晓波的堕落当然还不止于此。他就是在最后关头也不相信自己会被逮捕,因为他知道玩弄政治的高手都会明白,他非但不反共产党,而且帮助共产党做了很多他们所无法做的事情。例如,在笔会中分化那些彻底反对极权专制、共产党的迁客骚人;杀鸡儆猴地赶出那些死硬派;零八年奥运为共产党化解国际社会的反对。所以,就是在共产党动用真格的、下毒手的时候,刘晓波还是信誓旦旦地歌颂共产党法制的进步!

堕落四是它带来的滑稽与反讽。而伴随这荒诞的一幕是,光天化日下的这种歌颂与谎言,哈威尔,以及那些追随刘晓波的以“异议”运动为“职业”的人,却没有一个人睁眼看刘晓波的表演。

一个堕落现象会让人们看到更多的堕落现象。哈威尔等人在根本没有仔细阅读零八宪章文本,没有对此进行具体分析,对中国的情况作更深入的了解的情况下,匆忙出来支持零八宪章,其原因正是刘晓波吃透了哈威尔等人的虚荣心。

哈威尔等人关心的是自己,关心的是他们提出的七七宪章不要被历史遗忘。所以只要有“宪章”二字,他们以为就是自己的光荣。所以他们并不看真正处于专制下的水深火热中的中国民众,那并不是他们首先关心的事情。我这样说是因为,因为如果哈威尔们真正关心中国的事物,就一定会看到从九九年在中国开始的最残酷的对法轮功镇压。这个镇压就是与中国有任何利益联系的西方人都不敢接触;如果哈威尔们关心中国事物就会看到近年来被刘晓波们间接协助,被中国政府直接打压的高智晟等维权人士的处境;就会看到此种的微妙,刘晓波被捕前后的谎言,因为哈威尔们自己当年在捷克斯洛伐克都曾经经历过。

⑤堕落倾向一经引发当然就无可收拾。堕落之五就是这个本来就带有充分的名利企图的刘晓波与零八宪章的同仁们,在三月份美国的时代杂志在推选具有影响的人物的时候,居然公开号召去灌水,试图把这个推举的水搅浑。

⑥戴上了名利眼镜的人,古今中外,好人坏人都是一样,都犹如坐上滑梯。哈威尔们也是如此。如果说,他们在年初的时候,轻易地捕风捉影地支持了零八宪章,是由于对语言等阻隔,对中国问题不了解,那么在中国很多”异议”人士发出对于刘晓波以及零八宪章的批评的声音之后,九月哈威尔们的再次呼吁进一步说明哈威尔们是不管、不问中国的实际情况的,他们关心的是“七七宪章”与诺贝尔奖的关系,是“哈威尔”与诺贝尔奖的关系。

堕落之六已经不只是刘晓波们利用哈威尔,而且更加上了哈威尔利用其他七七宪章的签署者了。因为最近,最后这一次呼吁,不再是年初的一大堆具有正义感,但是对具体微妙的事实毫无了解的人,哈威尔现在能利用只有与“宪章”二字有联系的两个人了!

⑦堕落倾向引发的永远是那些在名利方面最有企图心的人们的热情。堕落之六把堕落推向又一个高潮,那就是在中国人中,不是那些遭受残酷迫害的人,而是那些多年来“吃民运饭”的人,那些在“民运中”“搞政治”的人的狂躁。他们以为看准了时机,再次发起了一个向“桂冠”,向巨额“奖”冲击的运动,发起了一个所谓大签名呼吁信。

这些曾经被西方“巨资”包养下来“民运”人士,二十年来的轨迹,民运内的争斗与冷落,在思想文化领域中的毫无作为,与时下他们这种在“名利”诱惑下的狂热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个对比告诉人们的只是:这是一种充满个人“政治企图心”,货真价实的堕落!

因为堕落之七是为向“名”和“利”的冲击呼吁,所以它最后一定会作为丑陋的一页被留在历史上。

⑧凡是在堕落之坡上滑行的人肯定是没有任何道德规范的。这个堕落之七当然也是如此,它直接造就了堕落之八。在那个大签名信中,且不说他们利用名利诱惑那些多年不参与任何这类事情的人参与,而且居然不经本人同意地伪造了很多签名。伪造当然有很多原因,然而伴随它那种捕风捉影式的的辩护,不知羞耻地解释,结果显示是更是除了堕落外,没有任何别的。

“政治功利”的追求当然不可能到“八”截止,然而到此,它已经让人们清楚地看到,本来是对于人类对于崇高价值的追求表彰的诺贝尔和平奖,在今天对这些人来说,已经变成了名利的象征。

在从零八宪章的提出到运作刘晓波获取诺贝尔奖的名利的过程中,由于充满政治考量,充满对人世间名利的算计,所以从开始到今天都充满心计、充满堕落。它利用了民众对于自由人权价值的追求和推崇,利用了异议人士对于极权专制的厌恶和反对;它利用了人们的正义和追求,利用了政客们对于自己利益的考量。最后,他居然调动了几乎所有那些苟利蝇营者!就是因为此,即便真的刘晓波获得了诺贝尔奖,也不过是他个人获得了利益,本年度的诺贝尔奖将为此永远陷于争论,永远失去它的光彩:

因为任何人都看到,它从头到尾充满了对于尘世间政治,尘世间利益的运作,而不是对于人生价值的忘我追求。

因为没有人会相信,一个以利益为起点,以利益为目标的“运动”能够在历史上留下正面的一页!

谁也不可能一手遮住天,诚实永远是大智,机关算尽暴露的则一定是自己!

这一回合让我们再次看到,从八十年代开始就以“政治”考量为第一生命的所谓“民运”人士们,永远是中国异议运动中“堕落”的一种泉源!!

这一回合让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追求人的尊严,人生的权利,我们的自由。在这些问题上,我们绝对不可以玩“政治”,绝对不能歌唱专制者,不能直接或者间接地与专制者合作,损害弱者、追求者。为此,我们必须坚持作为追求者的哈威尔当年的诉求,“生活在真实中”,“为真理而生活”;坚持匈牙利著名异议知识分子康拉德的“反政治”;为此,我们就必须坚决、毫不留情地抵制“时下的哈威尔们”,“为政治而生活”,“生活在政治中”。

2010-10-4 德国•埃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