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国家形象与维稳之间 中国政府何去何从?

作者:甄贞 发表:2010-10-03 00: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北京安元鼎公司近来已被查明,“黑监狱”的存在是无可否认的确凿事实。而“黑监狱”的经营是以非法绑架关押访民获利,中共是利用黑监狱来维稳。“安元鼎”被指是中共建政以来最大的黑社会。

《时代周报》:“黑监狱”行之有年

德国《时代周报》指出:“多年以来,人权组织就已经指出,中国有‘黑监狱’,在那里人权受到践踏。经过了很长的时间,中国政府才承认这种秘密监狱的存在。”

该报写道:“人权活动家不仅早就批评过非法逮捕,也批评过‘黑监狱’中的严重虐待。比如,人权观察组织就报导过人身暴力、剥夺睡眠和敲诈勒索。中国领导人置若罔闻,直到去年1月份一个‘黑监狱’发生了强奸案,在全国引起轰动,他们才第一次不得不承认黑监狱的存在。”

《日报》:肮脏的权钱交易

柏林的《日报》也在报导中指出,关于黑监狱非法监禁、虐待、刑讯的事例,国际人权组织如‘人权观察’都有过许多记载。“在访民到达国务院信访办上告地方官员滥用权利或其它不公之前,密探们就有计划地将他们截堵下来。听取百姓申冤的制度可以追溯到清朝(1644-1911),当今的中国法律也有规定。为了避免被曝光,地方官员设法让上访的人根本就无法成行。”

《日报》称:“‘黑监狱’与捉摸不透的安保公司,不仅是对下打击压制的共产党制度的特征,而且也是一笔大生意:每个访民每天的关押费在100元到 300元之间,折合欧元11至33欧元,由政府支付。访民被封口或被押送回家,营业额高达数百万。有些访民一回去就进了劳教所,或者被送上法庭。北京的警察与各省的警察串通起来,对于现在被调查的安元鼎这样的公司所雇佣的打手们听之任之。”

“左手打右手”?

《日报》说,人们在猜测,对安元鼎公司的揭露是否暗示着对这个“灰色工业”要“采取专门行动”。对此,该报引述设于美国的非政府组织,尤其关注中国的政治犯的“中美对话基金会”的法律专家罗助华(Joshua Rosenzweig)的话:“完全可能的是,国家领导人决心废除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有损于形象的黑监狱,他们可以声称:这个问题是腐败的地方官员与安元鼎那样的无法无天的代理人之间的秘密交易。但是,核心的问题在于,从最高领导人到基层都高度重视的是‘稳定压倒一切’和‘和谐社会’”。

该报指出,“迄今为止,中国政府原则上否认‘黑监狱’的存在。尽管一般都知道,而政府的标准回答是:‘这种事中国没有’,或将其美化为‘访民收留中心’。北京南部郊区马家楼就有这样一个臭名昭著的中心。吉林的一个上访者因为房产争端在北京寻找公道,她对德新社记者说,他们给每个省都备有房间,在那里等本地警察来带人。房间爆满,只有椅子,连床都没有。要是不服从,他们就打。”

网友说,中共独有的“黑监狱”、“稳定压倒一切”和“和谐社会”都被海外媒体报导揭露,这都大大的损及形象,中共的做法简直是用自己的左手打自己的右手,矛盾至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