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游行 一场游戏一场梦(组图)

作者:言正清 发表:2010-09-20 1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一八事件”79周年,中国多个城市都有抗议活动,公安、武警戒备。


警方逮捕一名在上海日本领事馆门前抗议的示威者。

【看中国记者言正清综合报导】在“九一八事变”79周年纪念日当天,大陆18个城市出现反日游行示威。据媒体披露,此次抗议活动是得到中共当局默许的。但对于这次的反日游行,中共又加以严密控制。中共此举,引起了各界关注。

18个城市反日游行

据《联合早报》报导,在 “九一八事变”79周年纪念日当天,南起深圳、北至渖阳至少18个城市发动了游行示威,包围各地日本外交机构。该报载指称,此次抗议活动,是内地当局默许的。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导,在“九一八事变”的发生地沈阳以及中国多个城市都有民众举行反日示威,人们高喊“日本人滚出钓鱼岛”以及“美国人滚出亚洲”等口号,不过,各地的示威规模均比事前计划的要小。

网络遭封 媒体噤声

大陆维权网报导,从16号开始,互联网上大量QQ群遭到封锁,包括聊天、分享邮件的功能都被屏蔽,“钓鱼台”这三个字也成为敏感字。

据《东方日报》报导,内地多个网上论坛有关“九一八”的帖子9‧18当天突然被删,或未能显示相关帖子。该报同时指出,北京已下令媒体就某些9‧18反日活动噤声。

作家韩寒就9‧18反日活动在网络上发表的文章《游行的意义》,仅50分钟就被网管删除。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中国媒体对于9月18日示威几乎失声,仅官方媒体新华社有一、二篇报导,各大网站只字不提,而一向活跃的论坛、微博等,也毫无反应,显示中国再度发挥箝制言论的力量。

中共老套路:默许加重兵

早在15日,日本《朝日新闻》引述北京公安当局透露的消息说,中国政府准备允许本周六9‧18事件79周年之际,几个民间爱国团体组织的北京大规模反日示威。

据香港《明报》报道,在北京的日本人学校,有荷枪的公安把守,安保人员超过30人。9‧18当天一早,北京日本大使馆附近就有2000多名公安和武警戒备,门口也架起铁马,周围多处交通要道,停着各种防暴警车40馀辆,其中包括专门监听周围行人手机对话的卫星监听车。

法国广播公司报导,18日在北京日本大使馆游行队伍中有上访者打出“官员腐败”的标语,当时立即遭公安便衣的拘捕,并曾一度引起骚动。其后,再有民众来到日本大使馆外聚集,公安则分批放他们到大门外示威。

就中共默许反日游行又严格监控反日游行,美联社的解读是,中共想藉鼓励反日情绪来增强民族主义,但又担心抗议活动会失去控制,间接威胁到中共政权。

游行没有价值 那只是一场集体舞

韩寒在《游行的意义》中写下自己对9‧18反日游行的看法。他说:“领土问题从来都不是老百姓能解决的和该去解决的,尤其是在我国,老百姓自己都没有一寸土地。”况且,“无土地者要去为他人争取土地,无尊严者要去为他人捍卫尊严,这样的人多少钱一斤?一斤多少个?”

最后他说:“我,如果今天能为唐福珍谢朝平而游行,那么明天我就一定会为钓鱼岛和奥运火炬而游行。”而目前“一个对内不能和平游行的民族,他的对外任何游行是完全没有价值的,那只是一场集体舞。”

有网友评论说:居然有人打算在官方游行中加入自选动作,一看就知道以前没参加过官办反美游行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