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欧盟国家网上购买电子产品日趋安全 (图)

作者:管丹婷 俞厚德 发表:2010-09-18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管丹婷 俞厚德编译报道】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网上购物逐步向越来越广的人群渗透,也慢慢成为一种时尚购物形式。但网上购物存在的安全隐患使得很多消费者总是担心会出现什么问题,或者是上当受骗直接蒙受损失。比如商品质量出现问题而无法退货,或是因为商品没有标清总价格而上当受骗等等。

早在2009年5月欧盟委员会就对出售电子产品的网站进行检查,检查这些网站是否遵照欧盟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结果发现只有44% 的网站做到了这一点。于是他们选出六种热销的产品类别,其中包括个人音乐播放器,数码相机和移动电话,进行强制执法管理,同时关掉那些有问题的网站。


(图片来源:互联网)

9月16日欧盟委员会公布了2010年对369个销售电子产品网站的全面调查结果。欧盟委员会和26个欧盟成员国及挪威冰岛两国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机构共同合作完成了该调查报告。

报告显示现在有84%的网站(即310个网站)已经能为消费者提供应有的权益保护。

欧洲联盟专管卫生和消费者事务约翰∙达里( John Dalli) 专员对此结果而感到满意。他说,这项调查有助于消费者增强网上购物的信心,同时也可以保护那些知名企业。在这次检查中,

• 86%的网站能够遵照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明确显示准确信息,例如消费者在7日之内或在产品保修期内无需任何理由就可退货。

• 94%的网站已准确清楚地标明了产品地总价格,包括运费和其它一切额外费用。

• 95%的网站提供了供货商的详细资料,如商家名字,地址和电子邮箱。

对于那些仍违反消费者保护法的网站,最终可能会面临被关闭的结局。

 

欧盟委员会关于调查结果的新闻发布的连接∶ http://ec.europa.eu/commission_2010-2014/dalli/news_en.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