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乐府村“选举门” 警察还在抓人(视频)

作者:张若琳 发表:2010-08-29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张若琳采访报道】近日来“北京房山区城关镇饶乐府村选举事件”备受网络媒体广泛关注,截至昨日,警方总共拘留13位村民,目前仍有9名未被释放。

8月27日记者电话采访了饶乐府村的村民骆永红先生及协助村民维权的倪玉兰女士。目前,倪玉兰女士及其丈夫等人因选举事件已被警方软禁在西什库大街19号御鑫宫宾馆,行动受到限制,靠电脑和手机对外联系。

据倪玉兰介绍,被网上称为房山饶乐府“选举门”事件是缘于7月27日饶乐府村举行村委会换届选举。选举投票结束后,村民发现两候选人得票总和,比有效选票总数少了52张,由此质疑选举过程是否公正,请求公开开箱验票。第二天, 300多名武装警察抢夺票箱,遭村民阻止,产生冲突,造成一名村民被车撞伤。而警方又以村民聚众阻断京周公路,涉嫌扰乱交通秩序和扰乱公共秩序为由,至昨日為止,已有13名村民被警方带走,其中4人已释放,还有9人被刑事拘留。

村民骆永红说:“当地警方就怕事件在媒体曝光,8月24日就又来了五辆警车,在没有任何传讯或拘捕手续情况下,就又抓走了我们四个人,只因为跟媒体接触过了。警察想瞒住这个事件。”

倪玉兰女士说:“饶乐府村的村民认为选举出的是个贪官,村委会几个人搞舞弊,选举开票被人操纵。目前希望把整个事件公布于众,救出被拘人士。”她表示,民主选举应该程序过程公正合法,质疑选举舞弊是维护公民权益的正当行为,警察武装介入干涉,压制村民的正当诉求,是严重的违法违宪事件,村选举看似事小,破坏宪法尊严事大。“只有在一个法制被尊重的环境下,我们才能通过选举选出自己信任的领导。”

在电话采访中,村民骆永红希望媒体向全社会转达他们的正义诉求,他说:“我们全体村民和被抓家属共同谴责别有用心的人!要尊重事实,尊重宪法所赋予公民的民主权利,公开释放无辜被抓的村民,以示国法公正。我们村民呼吁检察机关、人大等部门司法监督,还真相于世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