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驾公车撞死人逃逸后仍正常上班(图)

发表:2010-08-26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肇事者王小军为杨舒乡现任乡长

【看中国讯】据西安晚报等多家媒体消息,8月5日晚,陕西省洛川县杨舒乡现任乡长王小军驾驶乡政府公车在交通肇事后,不但不及时抢救伤者,反而弃车逃逸,导致一对夫妇1死1重伤。事发后,该乡长仍在单位正常上班,并未被追究刑事责任。而当地交警队则称,肇事乡长是该县人大代表,须县人大罢免其代表后,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此事在网络上引发争论。

乡长驾车撞人后逃逸

据洛川县交警队称,肇事者王小军为洛川县杨舒乡现任乡长。8月5日晚8时45分左右,王小川自驾本乡政府一辆车牌号为陕J61721的桑塔纳3000型公务用车,前往县城方向,当车行至杨舒乡谷嘴村路段时,与骑摩托车相向行驶的本乡尧村村民郭文学夫妇发生猛烈碰撞,郭文学夫妇被撞后身受重伤,王小川遂弃车逃离现场。

在接到伤者亲属报警后,洛川县交警队派警员赶往事故现场勘查。据交警称,当时肇事车辆和被撞摩托车均在现场,两名伤者伤情严重,生命危在旦夕,但肇事者已不知去向。随后伤者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往县医院抢救。当晚交警勘查完事故现场后,肇事者一直都没有露面。

洛川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高速来称交警上述说法属实,并称:直到8月6日上午8点左右,肇事者王小军才来到交警大队接受问询调查,说明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并承认是自己本人驾车。

有民众质疑肇事者涉嫌酒后驾车,洛川县交警大队中队长吉军锋称:“由于肇事者到交警部门接受调查时,距事发已经近12个小时,对其进行抽血化验已经毫无意义,肇事者的逃逸行为使交警部门错过了这一关键的步骤,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其存在酒驾行为。”

被撞夫妇1死1伤

据洛川交警队称,身受重伤的郭文学夫妇被送往洛川县医院抢救。当晚,杨舒乡政府派人前往医院缴纳了医疗费。虽经11天的抢救,郭文学最终仍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据悉,郭文学的妻子晁某已被转往延安市延大附属医院救治。晁某腰椎、双腿多处粉碎性骨折,目前伤情已基本稳定,但尚未完全脱离生命危险。伤者晁某的亲人称,直到现在,大家都没有告诉她丈夫已经离世的实情,怕她受不了刺激,伤情加重。

肇事乡长仍在正常上班

洛川县杨舒乡党委副书记尚东东对西安晚报记者称,事发以后,王乡长一直在正常上班,没有影响到正常工作。至于记者问到王乡长在事发当晚,是因公务外出还是公车私用?其司机又为何没有驾车等等问题,尚东东说:“这些问题我们正在调查落实中。”

洛川县交警大队中队长吉军锋称:“肇事者的肇事逃逸行为目前已经认定,民事赔偿部分正在和死者家属协商,至于刑事责任部分,由于肇事乡长王小军是县人大代表,公安机关需向县人大上报,待其免除人大代表职务后,公安机关才能追究其刑事责任。目前,公安机关已将此事上报洛川县人大,等批复下来后,将依法追究肇事者刑事责任。”

洛川县交警大队出具的事故认定书称:王小军没有按照规定靠右行驶;摩托车驾驶员郭某没有按照规定靠右行驶,两车在会车时发生碰撞。王小军在车辆发生交通肇事后没有积极采取措施救助重伤者,而是弃车离开现场,构成交通肇事逃逸,应负主要责任。

事件报道后,在网络上引发网民们的评论。大多数评论者质疑司法的公正性,质疑为何官员撞死人逃逸仍可无罪而正常上班,质疑法律对待官民不平等,并认为这位肇事逃逸的乡长应该负事件的全部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