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华华访台 法轮功提告引关注(组图)

作者:黄兴 发表:2010-08-17 0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一家媒体记者在黄华华正前方一公尺拍摄法轮功学员打出的“法轮大法”横幅


广东省长黄华华

【看中国记者黄兴综合报导】广东省长黄华华今日(16日)赴台进行招商行动,此次来台除了身为第一个来台的中国省长格外引人关注外,法轮功学员对其提出之控诉也使其行程添增不少“色彩”,并吸引海外BBC、法广、中央社等诸多媒体争相报导。

据悉广东省长黄华华此次率团访问台湾,主要推广广东与台湾的诸多合作案,并展开为期一周的“台湾.广东周”活动。但今日下午1时40分,广东省省长黄华华飞抵台湾桃园机场,一出海关时,机场大厅随即响起“黄华华停止迫害法轮功”、“中国需要信仰自由”等声音。令黄华华感到十分震惊,在接受广东省以及台湾一两家媒体的联合采访后,快速离开机场。

台湾法轮功代表台大教授张清溪、律师朱婉琪等人下午到台湾最高检察署,递状控告黄华华涉及“残害人群罪”及“民权公约”规定,并要求检察官应在黄华华离境前,将他拘提到案。

法轮功学员委任律师朱婉琪指出,黄华华任职广州市委书记、广东省长期间成立法轮功迫害组织,辖下劳教所、监狱等均滥施酷刑,虐杀法轮功学员。希望台湾司法单位能正视黄华华的犯行,将他绳之以法。

法轮大法学会理事长、台大经济系教授张清溪表示,中国三十几个省区中,黄华华主政的广东省为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分之一,黄华华近年来让不少广东人家破人亡,甚至连台湾的大陆配偶到广东行使信仰及表达自由,也惨遭迫害。他强调,未来只要严重残害人权的中共官员入境台湾,法轮功学员一定会对他们提出告诉。

黄华华不仅此次入台被控告,也因迫害法轮功学员之事,在2005年10月21日在到达加拿大温哥华的第二天接到加卑诗省最高法院传票,控告其于任职广州市委书记和广东省省长期间对法轮功学员的镇压迫害行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