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死”课堂教什么 警民体会大不同

作者:言正清 发表:2010-08-17 0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言正清综合报导】据新京报报导,7月24日至26日,北京警方进行了首次派出所所长维稳培训,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亲授第一课,提出如何做一位合格的派出所长,并谈及“猫猫死”、“喝水死”、“洗脸死”等热点事件。结训后,325名参训所长缴交三千字的心得报告,指出受训的心得体会和新的认识,不过与网友们的解读南辕北辙。

该报导指出,首日课程由傅政华亲授数小时,谈论目前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指出“两降”现象:老百姓对警察执法的承受力在下降、媒体对警务工作的容忍度也在下降。

心得报告不打自招:以前不能执法办事

身为受训人员之一的北京交道口派出所所长曹建勋表示,以前辖区内谁家夫妻俩闹了矛盾,民警只要劝一劝,甚至吓唬两句就完了。他坦言,如今这样简单处理问题肯定不行了,“小事儿也必须按法规办事”。

他举例:前两天,又有一对夫妻吵架打进派出所。丈夫把妻子鼻梁打破,妻子说是家庭暴力,非要派出所拘留丈夫。民警劝说无果,只能按照程序让妻子做法医鉴定,根据轻微伤鉴定,给丈夫办了拘留。

不同于所长的受训体会,网友们感叹,根据曹建勋的说法,那么以前小事上并不能执法办事?这不是不打自招吗?

推进小区网上警务:控制网络,引导舆论?

大兴清源路派出所所长王士俊称,培训结束后,该所打算着力推进小区网上警务。派出所充分利用网络系统,针对不同时期的不同发案特点,制作发布安全防范宣传视频,在小区互联网论坛内发布。不过此言引发网友推测,王士俊之意在于利用网络行“监控和引导舆论”之实。

网友总结:维稳培训后,新死法即将问世

按新京报报导,结训作业要受训所长们对如何做一个合格的派出所所长、如何带好队伍、如何做好社会维稳工作,给出自己的答案。不过,网友们却认为培训后,“躲猫猫死”、“洗脸死”、“喝水死”等死法将会被彻底淘汰,新的死法即将面世。 也有人认为:此次“派出所所长维稳培训”,不排除教授一些怎么样才能“和谐”的对待“刁民”,避免“躲猫猫”、“喝水死”、“洗脸死”等让民众抓住辫子的低级错误。“整人嘛,要有高超的手段——抓不住把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