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疑导致早熟 广州医院停用

发表:2010-08-10 1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导,中国大陆广州市一些医院已停止使用据报可能导致婴儿早熟的圣元奶粉

上星期,大陆传出有婴儿出现早熟的现象,包括胸部长出硬块,后来报导指事件与奶粉有关。

南方都市报今天报导,事件已引起广泛关注,虽然广州市场暂未收到有关奶粉的下架通知,但一些医院已经停止向新生儿提供这种奶粉。

报导表示,当地商店的奶粉专柜上仍摆着圣元的奶粉产品,暂未接到下架通知。

中国国产奶粉在广州市场上的销售量向来很少,以家乐福为例,国有品牌所占比例在20%-30%左右,圣元则只有1%-2%左右。

广州市工商局也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级工商部门的通知,也没有收到质监部门的检测结果,不能贸然作出将商品下架的决定,但他们正密切关注此事。

广州多家大型医院表示,暂未接到类似病例,但不少医院已暂停提供圣元奶粉给非母乳喂养的新生儿。

报导引述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医师刘海燕说,圣元奶粉本是厂家免费提供给非母乳喂养新生儿食用的,但出现“早熟”问题后,家长已要求换用进口奶粉。

刘海燕说,“婴儿性早熟是否和圣元奶粉有关仍不能确定,导致婴儿性早熟的因素十分复杂。”

但若真是奶粉“惹的祸”,企业又没在奶制品生产过程中添加任何激素的话,“罪魁祸首”或和奶源相关,奶牛若吃了带激素的饲料,产的奶激素含量自然高。

另据报导,圣元营养食品有限公司已发表声明指出,生产销售的产品安全,不存在添加任何“激素”等违规物质的行为。

声明表示,产品反覆接受各级政府职能部门的检测,都未发现任何品质问题;公司已将事态上报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并向国家主管部门汇报恳请查明事实。

据报导,广州近期有婴儿出现性器官早熟的现象,一名接受访问的家长说,女婴的胸部鼓胀,手摸上去能触到明显的硬块,怀疑与吃了圣元奶粉有关。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