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村民阻止耕地施工 连人带车被碾压致死

发表:2010-07-30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西安日报报道,高陵县崇皇乡井王村村民王刚在上班途中,看到有装载车在被圈占多年的土地上施工,便前去阻止,可没想到,这一举动竟让他丢了性命,装载车从他的身上碾了过去。这是27日上午发生在高陵县崇皇乡井王村的悲剧。

7月27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井王村时,王刚家里哭声不断。死者的妹妹王香告诉记者,哥哥王刚27岁,儿子8个月大。王香说,哥哥的死与村上被圈占的一大片土地有关,那块地被圈占4年一直没动工。27日早上,王刚上班路过那片地时发现有人施工,上前阻止时被施工的装载车碾死。

村民王耀武是当时在现场的目击者之一。刚刚从派出所做完笔录的王耀武告诉记者,当日上午10时许,他远远看见村西北被圈占的土地上有两辆大型装载车在施工。准备前去查看时,他迎面碰见了骑摩托车去上班的王刚,之后,王刚骑着摩托车和他一起进到了地里。

走到跟前他们才发现,两辆黄色的装载车,一辆是榆楚乡一名村民的,另一辆是他们村4组组长王某的。

“王某的车是他的亲戚开的,司机我认识,邻村的。”王耀武说,不明白对方为啥施工,他俩就上前阻止。“我先把组长的车拦下,趁机把钥匙拔掉了。”王某的车被拦停后,司机下车向他要钥匙,王耀武没给,没想到司机又上了车,接下来的举动出乎他的预料。

王耀武说,当时王刚还骑在摩托车上,就停在距离组长的车近两米的位置。“司机上车后,车很快就发动起来了,停放在地上的铲斗马上也升起来了。”王耀武说,这时他才知道司机还有一把钥匙,从铲斗升起到加油门,前后也就是两三秒钟的时间,“铲斗将王刚从摩托上撞倒后,装载车直接从王刚身上碾了过去。”

王耀武说,看着这一切,他惊呆了,等他跑到王刚身边时王刚很快就没反应了。一看出事了,司机撂下装载车跑掉了,另一辆装载车也没了踪影。20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很快120急救车也到了,医生一番检查后,说王刚已经不行了。

被征用多年的土地为何突然动工?村民们也说不清。第4村民小组组长王某家大门紧锁,村民们说事情发生后,王某一家全都不知去向。

随后,记者又来到事发地,这块耕地紧临泾河工业园一条规划路。耕地的中间位置,有两堆较高的黄土,在土堆西侧,沿东西方向已经被推出一条一二十米宽的路面,离土堆不远的地面上,还残留着清晰的血迹和摩托车的残片。

昨日,记者通过高陵警方证实,肇事装载车车主的确是该村第4村民小组组长王某,司机与王某是亲戚关系,两人均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