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栾川大桥垮塌 37人遇难19人失踪(组图)

作者:李沧海 发表:2010-07-27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垮塌的伊河汤营大桥已是一片废墟


栾川县潭头镇汤营大桥垮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看中国记者李沧海综合报道】据大河报等媒体消息,7月24日下午5时多河南栾川县潭头镇汤营村伊河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桥上众多滞留人员不幸落入水中,在救出6人后,目前已发现37具遗体,至少仍有19人下落不明。据悉,大桥曾有垮塌历史并维修过,但维修提示牌在桥塌后被人摘走。目前,官方称大桥是因洪水垮塌,但坊间则认为此桥为豆腐渣工程。

大桥垮塌,数十人落水,仅救上来6人

据知情者称,事情发生在24日下午5时许。当时,153米的伊河汤营大桥整体垮塌,桥上数十名群众落入水中。

家住桥旁的石门村12组村民刘学信称:“当时,桥垮塌时发出巨响。瞬间,桥上的几十人就都被卷走了。当时,浑黄的水中都是挣扎的人手,实在惨不忍睹!随后,众多村民都自发赶往出事现场参与了营救。”

6名“大难不死”的幸存者,浑身都是被树枝、石头磕碰而留的伤痕。伤者李向红是附近大王庙村村民,他介绍说:涨水时,他和外甥等人在桥南看洪水。“当时,桥上挤满了附近的村民和来九龙疗养院的游客,有近百人。”

李向红称:“也就是瞬间,我站的桥南侧最先垮塌。也就是几秒钟,我看到身旁的10多人,包括外甥,全掉水里了。随后,我就被砸晕了。等我几分钟后醒来时,发现自己被挂在下游200米外的柳树上。当时水很大,到处都是挣扎的手。太可怕了,几十条人命,说没就没了啊!”随后,附近汤营村的人向他抛来绳索,把他拉上岸。

大桥曾有垮塌历史,但维修提示牌在桥塌后被人摘走

2009年该桥由于部分坍塌,曾进行过维修。

此次事故,整座大桥全垮塌在河中,只剩下拱形桥基。桥两头的汉白玉栏杆仍存,柏油路面很新。

桥面离河落差有15米,桥下是桥基残垣。桥基由石块垒砌而成,垮塌的桥面未见有钢筋。当地知情村民称:“桥北头本来有一座提示牌,啥年修的,啥年维修过。可后来,这块提示牌竟然在桥塌后被人摘走了。”

附近村民李某手中有桥塌前一天的照片。记者看到,桥有5拱,当时水流已经逼近桥面。“这个大桥2009年由于部分坍塌,曾进行过维修。当时,桥面增加了汉白玉栏杆,铺设了新的柏油路面,但是没有对桥基进行加固。”李某说。

针对该桥的维修,栾川县交通局一位工作人员解释说,大桥本身设计得早,根基是自重力式的,不像孔桩桥基牢固。洪水来临时,河里漂浮着很多上游下泄的树木。“由于树木阻塞桥孔下泄水面,导致洪水对桥冲击很大,瞬间垮塌。”

目前,失踪者生还希望已渺茫,但栾川、嵩县营救人员仍对失踪人员进行继续搜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