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秘书长女儿牵入在职饮酒事件(组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10-07-19 0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原丹麦首相, 现北约第12任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
(图片来源:互联网)

【看中国记者杨天姿报道】据丹麦国家电视台新闻组近日的报道,丹麦国家军事部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在秘密调查丹麦士兵在科索沃巡逻期间玩忽职守,擅自饮酒一事。原丹麦首相, 现第12任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的女儿玛丽亚•拉斯穆森(Maria Fogh)也被牵入此事件中。

事情追朔到2003年11月14日,这其中总共牵扯4名当时在科索沃的法国基地尽职的丹麦士兵。现3名士兵已被审问和有被遣返的威胁,现其中一名已被遣返回国,并因在巡逻期间饮酒而遭到罚款。当时是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女儿驾驶巡逻车,从法国基地开回丹麦军营。但目前她是否在此期间饮酒还不得而知。


图:原丹麦首相, 现北约第12任秘书长安德斯•福格•拉斯穆森
(Anders Fogh Rasmussen)的全家照,左二为丹麦前首相拉斯
穆森的女儿玛丽亚•拉斯穆森(Maria Fogh)。(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丹麦报纸B.T.对被遣返回来的丹麦士兵的采访报道,这些士兵觉得自己做了别人的替罪羊,认为丹麦国家军事部只想尽快地解决此事,因为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的女儿现与此事有关系,会因此带来媒体和公众的关注或批评。其中一名名叫肯尼斯•米勒•尼尔生(Kenneth Møller Nielsen)的军士向丹麦报纸B.T.的陈述;“我觉得我是个替罪羊。我被告知不管怎样,我都会被遣送回国,我唯一可以选择的是:我是将另外两名也牵扯其中的士兵也带回来呢? 还是我一人独自承担所有的责任?当我看到事态的发展,我决定我一人承担所有的责任。当我被遣返回来后,我曾问过人事部主管,为什么玛丽亚•拉斯穆森(Maria Fogh)没被审问。他回答我说,因为这会引起媒体大量的关注,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他不愿这样的事发生。”

丹麦反对党,社会民主党(Socialdemokrateren)的军事方面发言人约翰•都比(John Dyrby)现已向丹麦军事大臣姬达•丽勒隆•拜琦(Gitte Lillelund Bech)要求调查此事。他强调说:“我真不敢相信这件事已经经过了国家军事大臣,这真是荒谬和不可思议的,如果我们的军事大臣还对前首相的女儿另眼看待的话。”

丹麦军事部对此事还没有发表意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