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两层小楼被深坑吞掉 百余村民紧急撤离(图)

发表:2010-07-11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楼房被大坑吞掉后,倒塌成一片废墟

【看中国讯】据西安晚报消息,7月9日晚,西安雁塔区月登阁村村民张菊香带孙子打完针回家时,发现自家的二层小楼塌陷进了一个深坑里。与她家相邻的6户村民、房客共100多人已经撤离。目击现场的西安晚报记者称,这个吞掉二楼的深坑距离地面有三四米,里面能看到的只有砖头和楼板。据悉,村民房屋裂缝和塌陷,与村子下面的市政排水管道施工有关。

房子被大坑吞掉,百余村民紧急搬家

据张菊香的丈夫别德芳讲述:“9号下午6点左右我在厨房做饭,突然听见楼上有砖块掉下来,我就上二楼去看,谁知道刚上楼就看见一块楼板往下掉,我赶紧从二楼楼梯跳了下来。”出门后,他跑到了隔壁收购站院子里,看见自家楼房一点一点地矮了下去,“幸亏家里没有其他人,要不就严重了。”

他的妻子张菊香当时带着孙子去打针,7点多回家看到了呆坐门口的老伴儿,再一看房子竟然被大坑给吞了,瞪大了眼睛的她怎么也不相信这是事实。现在他们一家八口住在亲戚家里,除了身上的衣服外他们没带出来一件东西。

而隔壁收购站的张荣新介绍说,他当时在屋子里看电视,突然听到了墙体倒塌的声音,出门一看眼前竟然成了个大坑,一楼的房子几乎不见了,二楼也正在往下“坐”。这一幕吓得张荣新大喊一声,楼上楼下总共6个人也都跑了出来。“房子多亏没朝其他方向倒,要不我们就惨了。”张荣新说,房屋塌陷的过程持续了几分钟,而院子里的简易房,他们收购的20多吨废铁、空瓶子、纸板等也都被埋在了里面。

除了别徳芳家,与他们相邻的一户以及背对着的5户,也都不同程度受损,其中距离最近的张师傅家最严重,厨房墙壁、顶部裂开了很宽的缝,瓷砖都掉了下来,房顶似乎随时都会塌下来。

别徳芳家的房子塌了以后,当晚共有7户村民以及房客共100多人都被紧急撤离,有的是村里临时安排了住处,有的住进了亲戚家,有的在车里过夜……不管住在哪里,发生了这样的事,大家都不曾合眼。

10日上午,登阁村靠近路边几户人家的二层小楼都被警戒线围了起来,每家大门上都写着“危紧急疏散”字样,大门前堆着行李,有的用纸箱装着,有的用床单裹着,还有油盐酱醋瓶子、煤气罐、锅碗瓢盆,摆得满地都是;有的男人扛着箱子,女人抱着孩子边喊边指挥,等着三轮车将自己的家当拉走。“那边的房子塌了,这边也成了危房,不敢住了。”一位租住在这里的妇女告诉记者。像她一样忙着搬家的还有6户村民以及数十户房客,大约100人。

这些人虽然在紧急搬家,可相比张菊香、别德芳被大坑吞掉的家还算幸运,因为他们还有家可搬,虽说是有家不敢回,但总比他们无家可归要好一点。

据月登阁村党支部书记张德本称,目前已经基本证实,村民房屋裂缝和塌陷,与村子下面的市政排水管道施工有一定关系,他已代表村上和相关部门进行协商,给村民们赔偿损失的问题。据悉,当地市政部门的两辆勘查车已经进入现场对地形进行勘查。而新闻报道后,有网民发帖质疑市政工程为何会这样的影响民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