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下五万港人七•一上街表诉求

作者:明月、张林、章若琳 发表:2010-07-02 16: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明月、张林、章若琳采访报导】七月一日香港民间人权阵线主办“七一向前走,香港前路在我手”的游行活动,多团体参加并表达不同的诉求。据主办单位公布的游行人数为五万二千人。

自九七香港政权移交后,香港民众上街表达诉求,已成为惯例。2003年50万人上街粉碎23条恶法,更成为香港历史上最辉煌灿烂的一页。今年七一,由劳工及外佣团体做龙头的游行队伍在下午三点由维园出发,口号是“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支持2012年双普选及废除功能组别。数十个不同团体及组织都有参加并表达不同的诉求。

民阵:“争取民主 改善民生”

由民间人权阵线举办的七•一游行活动,主题是“争取民主,改善民生”。于七月一日下午三点在维园举行,游行前,大会发表了七•一宣言,批评民主党支持政改方案,指其“辜负人民的授权及信任”。

集会及游行期间,民阵喊出口号:““七一向前走,香港前途在我手”以及“政制继续向前走,功能组别即早(休息) ” “全面保障立即有,劳动成果在我手” “2012双普选, 废除功能组别” “一人一票选特首 香港前途在我手” “七一在我手,我要有权选特首”等。

法轮功团体:“彰显良知,解体恶党”

每年的七•一,亦是全球退党服务中心举办的“解体中共日”。香港退出中共服务中心、香港大纪元时报以及法轮功等多个团体机构在民阵举办的游行活动之前,在北角游乐场举办了“彰显良知 解体恶党”的集会及游行,声援全球7,500万勇士退出中共。

民主党创党成员周伟东先生及冯智活牧师等多位嘉宾参加集会,声援退党活动。游行队伍打着“告别中共”、“ 天灭中共”等旗帜行至维园后,加入民阵举办的队伍,继续游行至政府总部。

社民连黄毓民

民主党遭围攻 黄毓民:要克制!

游行队伍中,当走在较后的民主党经过铜锣湾闹市时,一度遭游行人士围攻,以及外围人士发出的各种声音的呵声。民主党游行队伍外围需人手挽手用人墙维护。社民连黄毓民先生用喇叭站在高处对游行队伍讲话:“大家不要吵,要克制!”、“大家想一想,50万人撑公投,他说我们失败。张永光、刘慧卿、何俊仁,三个人走去中联办,同李刚秘密交易,出卖香港人,你们又说成功。请问公理何在?三个人同民主党的对头,加上共产党,在中联办里面,关上门,暗室交易,你说他成功。50万人整身汗走出来投票,废除功能组别,你说他失败,请问公理何在?”

黄毓民还指:民主要靠人民的力量。2011区议员选举,2012立法会选举,大家可以用选票来表达心声。但另一方面何俊仁先生则表示:“时间可以证明民主党的做法是正确的。”

大陆游客:太震撼了!

一位第二次来港旅游的大陆女游客表示,看到这个景象太震撼了,有些紧张和兴奋,说不出的复杂心情。总之:“太震撼了!” 她还表示希望能在中国看到这个景像,可以听到自由、民主的声音。她还表示,会在八月初去美国,到时希望能感受到那边的民主、自由的气氛。

另有两名围观的香港中学生表示:可以接受各种表达不同声音的方式。

33度高温下,另有多个团体发声,要求废除功能组别,达至双普选。人权监察:“撑普选 撑自由”; 公民党:“一人一票 普选行政长官”; 大专院校亦提出废除功能组别,以达普选的要求,网上电台青台提出:“发出自己的声音,不要听政府的声音。”

此外,亦有基层工友及外佣团体希望最低工资保障;有社工及社工系学生,要求政府取消一笔过拨款制度,重新检讨社福开支水平;亦有轮椅及残障人士,希望政府增加家庭支持,减轻治疗负担。

晚七点钟左右,游行队伍行至政府总部后逐渐散去,但有数百人不肯离去,聚集政府总部外,要求与特首对话。夜晚9点钟,警方开始清场活动。直至7月2日凌晨2点左右,239人被警方抬走。另有一男一女爬上树,不肯下来,要求与行政长官对话,清晨五点警方用云梯将二人接落地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