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雾重重的希尔顿涉黑事件(图)

作者:甄贞 言正清 发表:2010-06-28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彭治民

【看中国记者甄贞、言正清综合报导】重庆警方日前(20日)才责令希尔顿酒店停业整顿;今日(28日)却旋即宣布同意该酒店住宿、会务、餐饮、健身等服务项目从明日起恢复营业。面对整起事件一周来戏剧性的发展:先是原公安局副局长与打黑功臣支队长充当酒店违法的“保护伞”,现又是酒店总经理冀宏飞出面表示,接受警方的指导和协助下进行整改,这让网友们不禁怀疑:“希尔顿在业者火速被抓捕之后,竟能迅速被放行,整起事件幕后应有高层指导。”

警方:酒店自认有背景、我行我素

希尔顿酒店是一家涉外五星级酒店,日前警方侦查中指称,该酒店认为自己有背景、有关系,仍旧我行我素,肆无忌惮。从去年11月以来,因违法经营,该酒店两次被公安机关依法查处。期间,中央综治办和上级公安机关来渝暗访时,亦发现该酒店有违法经营行为,警方遂再次向该酒店提出警告。但该酒店不仅不整顿,而且对打黑除恶和公安机关依法管理颇有微词,甚至恶言诽谤。特别是利用涉外酒店可以制造社会影响的便利条件,在政务及外事接待中,故意制造麻烦。

打黑功臣官位不足2个月落马

警方于19日晚间,对该酒店进行清查,除查获其经营管理者、酒店保安、行李员、前台登记员、酒店娱乐场所从业人员形成完整利益链条,与社会闲杂人员组成庞大的介绍、容留妇女卖淫团伙,实行“一条龙”服务,从中牟取暴利外;同时发现有少数政法干警参与其中,为该犯罪团伙充当“保护伞”,违规执法。

重庆市公安局经侦总队总队长周京平称,彭治民曾向涉黑案犯、时任重庆市公安局副局长的彭长健(09年双规期间猝死)行贿30万元人民币,同时涉嫌倒卖土地以及经济犯罪、贿赂执法人员等违法犯罪。而另一名被打掉的支队长更是2009年重庆打黑专项行动中立过战功的,原是渝中区公安分局法制科的副科长,今年4月份竞聘为支队长,在位不足2个月就落马了。”

替罪羊?被保护伞?迷雾重重

酒店这么快就恢复营业,网友对此不解:既然是酒店股东而且发生的犯罪行为地点是在酒店,这表明就是代表酒店的行为,不能只是处理犯罪的股东,如果只是这样处理就可以了,那所有的公司都可以去犯罪然后叫一个股东去顶罪就可以了。有网友调侃:原来涉黑道个歉就没事了。呵呵!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希尔顿酒店特定人士被抓捕后,就可以马上恢复营业,里面可能牵扯出那个重大人物了。不过有趣的是这次的行动中也趁机打掉部分干警,这倒蛮罕见的,因为警方要大力打黑,却在这个时间点拔掉打黑英雄,造成警方内部紧张与猜疑,是否有警员得罪高层?或高层官员想借此排除异己?留下想像空间。

亦有网友暗批薄熙来罔顾法律,警黑两面操刀,借由打黑、打警的新闻创造个人政治声势:“原本以为这次希尔顿涉黑会抓到条大鱼,没想到只是个打黑干警,看来重庆的唱红打黑还会继续下去,薄熙来崇拜的毛氏不是讲阶级斗争要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嘛,重庆打黑永远不会完,不定哪天你就成了“保护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