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武宁事业单位只招“官二代”

发表:2010-06-19 12: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信息日报》报道日前,有网友发帖称,江西九江武宁县一些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仅允许本县科级干部子女或家属报考,引起网友质疑。昨天,九江市委组织部要求武宁县有关部门暂停限招政策。

网友“小高”日前在网上发布《一人得道鸡犬升天,江西武宁为科级干部家属“开考”安排工作》,帖文称武宁县一些事业单位提供的岗位仅允许本县科级干部子女或家属报考,别人被排除在外。网友认为“限招政策”对广大需就业者不公平。

据武宁县人社局一名负责人介绍,此次并非对外公开招聘,只是通过内部招聘照顾基层干部子女就业。武宁是山区县,一些乡镇基层干部很辛苦,以前县里每年拿几个内部指标直接给基层干部子女安排岗位。为“体现公平公正”,从前年开始,这些岗位通过公开考试和考核安排给基层干部子女。今年,县里给各单位发通知,拿出几个事业单位共8个岗位指标,通过公开组织考试和考核的方式对乡镇基层干部子女进行考核上岗,这次招考有人事、纪检、组织等部门参与监督,是“内部招考”,不是社会公开招考。

据悉,武宁县“限招政策”风波引起九江市委组织部、人事部门高度重视。九江市委组织部已要求武宁县有关部门暂停这一做法。

武宁县人社局一名负责人说,今年基层干部子女内部招考工作已结束,目前还没安排他们上岗,具体如何处理还要研究;“内招政策”明年不会再搞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