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农妇点火自焚 只为阻止老屋被强拆(组图)

作者:凌若冰 发表:2010-06-16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太在医院接受治疗


六旬老汉独自守着老伴用生命捍卫的这栋房子


净月经济开发区土地工作站下发的拆迁通告


村民自发把守村口,阻止拆迁队进村

【看中国记者凌若冰综合报道】据城市晚报报道,6月14日,长春净月经济开发区新立城镇五四村钟家窑屯的一位六旬农妇李卫,为阻止自家老屋被强拆,一把火将自己点燃……

95平方米的房子只给1.3万元补偿费

6月13日,是净月经济开发区土地工作站向新立城镇五四村钟家窑屯农民李秀臣家下达拆迁通告的最后一天,因对补偿不满,李秀臣夫妇没有搬走。“我姐的房子都住了至少13年了,虽然没有房照,但当初村里同意盖房子了,还给补了5分地,几年前还给打了房号,但拆迁方偏说我姐家的房子是作业房,一不让回迁、二拆迁费就给13000多元……”李景坤说,95平方米的房子,13000多元的拆迁费,实在让姐姐和姐夫难以接受,所以他们一直不肯搬,成了钉子户。

拆迁队强制拆房老太点着汽油“自焚”

李景坤回忆:“6月14日早晨五六点钟,我们四口人正吃饭呢,门口就来了10多辆半截子、铲车、面包车还有救护车,车上下来五六十人,全都膀大腰圆的,口气特别横,进屋就说让拆,啥都不让说!”

随后,李景坤、郝建清和李秀臣就被这伙人“拎”出了房间,屋里只剩下六旬老太李卫。这些人又去拽坐在炕上的李卫,一气之下李卫站在炕上,随手拿起屋里放着的一瓶汽油泼在身上,一手拿着打手机。

400多村民把守村口禁止拆迁队车辆入村

晚上9点多,在郝建清的带领下,记者驱车赶往李卫家,采访车行至进村公路时,被十几个村民拦截。原来,这十几名男子都是李卫的村邻,村里的土地被占用建成小区,村民迟迟拿不到补偿金,所以,全村400多人自发轮流在村头把守,禁止工地车辆入内。一位陈姓村民告诉记者,李卫出事后,村民们把村口守得更紧了,白天400多人没事都到这里站着,晚上至少也要二三十人轮流把守,“拆迁队来多少辆车也休想开进村里”。村民们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