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看韩国“天安舰事件”怎样收场

作者:南微子 发表:2010-06-10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天安舰

天安舰沉没事件经国际调查,已有充分证据说明韩国天安舰是被北韩潜水艇发射鱼雷击沉。北韩否认涉案,并扬言将会发动全面战争来应对任何可能的报复行动,甚至包括使用核武--素来对外只知撒谎赖皮、对内钳制言论自由的独裁国家只要是空口无凭,世人就不会给它任何一点信任。在公布调查结果的同时,韩国政府已采取停止与北韩贸易,禁止北韩船只进入韩国水域等较为温和的制裁措施,并准备求助联合国安理会。美日等国坚决支持韩国,要惩罚制裁北韩,为其挑衅行为付出代价。中共至今尚未认同韩美等多国进行的国际调查,拒不谴责北韩,故金正日感到并不孤立因而有恃无恐。东北亚局势随之骤然紧张起来,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人们普遍担心的是,韩战是否会再度爆发。

今天韩战是否再起,尚在未定之秋。要是和60年前的形势作个比较,应可认为这种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上个世纪中共窃国之初,正值国际社会主义运动如日中天、不可一世的时期。什么尼赫鲁的社会主义,苏加诺的社会主义,成为东西方人们趋之若鹜的时髦饰品。苏联东欧加上中共,几乎占了半个地球,大有“东风压倒西风”之势。50年6月,苏军扶持的北韩侵略军越过三八线突袭南韩,是社会主义国家向西方民主世界发难的首个回合。而今的社会主义已经气息奄奄、朝不保夕;苏联东欧早已解体,中共等国更是靠了西方的经济和技术援助以及广大市场,采用资本主义的经营方式,才得以苟延残喘。以自由、民主、法治和基本人权的普世价值为标志的“西风”已经绝对地,并且永远地压倒了以专制独裁、恐怖人治为标志的所谓“东风“。

金日成发动的韩战,主要靠苏联的支持。今天的俄罗斯虽然威权主义重新抬头,但其国力还没有恢复到当年苏联的地位,所谓欲霸不能也。其外交方略似乎走的是在中共和西方之间左右逢源的路线。俄罗斯现阶段主要关注的是企图收复曾经隶属于它的波罗的海东岸和中亚地区,朝鲜半岛还不是它近期想要扩张的目标。加之上个世纪90年代民主变革的洗礼,俄罗斯民众多数已经且依然厌弃共产极权主义。上述诸多因素决定了俄罗斯不大可能像前苏联那样实际支持北韩政权为非作歹。较大的可能还是坐山观虎斗,顺手博取政治利益。

中国大陆曾经是韩战的主力和最大的受祸者,中共也早已取代苏联成为北韩流氓政权的最大支撑者。没有中共扶助,金家王朝早就会土崩瓦解。不过今日中共已和半个多世纪以前有所不同。首先,中共的威望已落入低谷。多数中国人眼里毛泽东由“万岁”变成了恶魔,共产党从“大救星”变成了万恶之源。60年的祸国殃民、倒行逆施、贪污腐败,矛盾激化,民怨沸腾,其当年那种号召力已不复存在。其次,共产党的公信力已丧失殆尽。韩战时,人们不知底细,共产党说是“南韩侵略北韩”,多数人便都相信了。这一次大家都知道北韩击沉天安舰肇事在先,再要说“抗美援朝”没人会相信了。第三,实力相距太大。韩战、越战那个时候,还可以挖地道来对抗飞机大炮,到科索沃、阿富汗、伊拉克战争时,这类“小米加步枪”已招架不住了。即使故技重施从俄罗斯偷偷引入高科技,也不是象半个多世纪前那么容易上手并掌握精熟,况且俄罗斯本身的高科技水平也尚不成熟(据说俄罗斯入侵格鲁吉亚之战中,俄国先发制人的网络攻击就曾被格鲁吉亚全部瓦解),中国大概亦不会比俄罗斯高明到哪里。第四,共产党领导集团中绝大多数个人经济地位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0年前他们个人几乎还一无所有,战争破坏对他们的生活几乎不构成什么威胁。而今太子党们都成了亿万富豪,占江山抱美人,花天酒地穷奢极欲,最需要保持社会现状稳定。打起仗来,既得利益也许不保;就算可以转移到国外,但一旦失势追查起危害人权贪污腐败等罪行来,恐怕仍难逃恢恢天网。第五,中共已从计划经济与西方隔绝之“自力更生”,一变而为部分开放,与西方经济具有相当的依存度。和或双赢,战必两伤。第六,中共的终极目标,自然是称霸世界。所以现在已有人提出“要做世界的总设计师”、“引领世界潮流”了,甚至还要用大规模杀人武器,首先“在美国清场”,然后扩张到别的国家。不过实践上还远不到时候,眼下连第一艘航母还未出海。这种种情况看来,此刻似乎不大可能去支持北韩,再打一次全面战争。

北韩自身是目前世界上最为贫困与落后的国家之一,也是世界最不自由的国家之一。除了集倾国之力搞点军备和核武,在中共授意下进行捣乱之外,成不了什么气候。要想发动全面战争,恐怕是痴人说梦,无非用来吓唬一下今天的张伯伦们罢了。

如果西方民主世界团结一致,有一个强而有力的领导,面对北韩的无理挑衅,坚决地进行惩罚和制裁,不但可以让北韩付出沉重代价,甚至连拖延了二十多年的核讹诈也能一并解决,真正实现东北亚和平。搞得好,还可以让北韩共产极权统治土崩瓦解,救北韩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

当然,中共绝不会抛弃北韩。伊朗和北韩是中共用来打击西方、捣乱世界以浑水摸鱼的左膀右臂--支恐、核讹诈,搞得民主世界(尤其是左派政策当道的国家)忙于应付、焦头烂额;中共自己则躲在幕后操控,居间利用,拿作与西方讨价还价的筹码而又不失“大国地位”,是最理想不过了。中共表示“不保护事件肇事者”而又拒不谴责北韩。强调“客观公正”又拒不接受美韩等国已有的国际调查。继续扮演和事老的角色,呼吁双方克制。这是明显地袒护北韩,使之感到并不孤立而有恃无恐。

能否做到坚决惩罚和制裁北韩,关键在于西方民主世界对中共的认识和态度。

很久以来,人们都担心西方世界对中共的软弱表现和糊涂认识。中共在野时,一向反对国民党专制独裁,以追求西方式的民主自由相标榜欺骗世人。不但中国人上了大当,连西方的左派知识“精英”也被蒙在鼓里,以至于在战后国共内战时期,采取局外中立、自废武功,让中共在苏联的大力支持下反败为胜,将国民党赶出中国大陆。中共窃国以后倒行逆施胡作非为,不但中国人民深受其害,连西方国家也蒙受巨大损失,如韩战越战。所以当初要是以美国为首的民主世界坚决支持国民党消灭共产党,这些损失本来几乎是可以避免的。

后来中苏反目,西方政要利用中共反苏,本来无可非议。庶不知中共比苏联还要苏联,结果让步太多,例如不顾台湾人民的福祈,去承认一个中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并且让中共成为联合国安理会永久成员。从此,中共得以施展拳脚,大闹天宫。对西方民主世界(主要是卡特总统为代表的左派)来说,是搬起石头压自己的脚。如果说中共在野时本质尚未暴露,对之糊涂和软弱还情有可恕,那么从70年代历经反右、文革、镇压“六四”到今天,中共的邪恶本质已完全暴露,克林顿、欧巴玛之继续合作、糊涂和软弱的方针是短视到近乎愚蠢的。

而今西方的糊涂和软弱似乎更加严重起来,是有其深层原因的。从尼克松访华到中美建交,标志着美国和西方资本叩开了共产中国的大门。中共的权贵们在“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抓住经济全球化的有利时机”等的口号下,用超国民待遇欢迎港台和外国资本。三十年的权钱交易,巧取豪夺,不但港台和外国资本满载而归,连中共以太子党及其追随者为核心的一小部分人也成了亿万富豪。中共政权是权贵资本和外来资本共同的工具,具有官僚买办的性质。最近的富士康事件象征着权贵资本和港台资本外国资本三位一体,对中国劳工进行着敲骨吸髓的剥削,比原始积累时期犹过之而无不及。坚持西方价值观,不与中共同流合污者是凤毛麟角。北京奥运、上海世博是中外资本蜜月的高峰。只要西方资本认为中共政权仍有利用价值,那么糊涂和软弱还会继续。

当然西方世界也有对中共持清醒态度的人群;他们知道政治体制和价值观的对立,中共在国际事务中不可能成为负责任的大国。在遏制流氓国家野心时,不能过于依赖、长期等待中共的“合作”。当他们的影响力上升时情况会有所改善,如坚持“台湾关系法”、对国际恐怖主义实行先发制人的打击等,极大地打击了流氓国家的嚣张气焰。但是,本身糊涂软弱天真的西方左派官僚借助于西方左派媒体对选民的欺骗,在外交界形成了更大影响力。70年代被出卖的中华民国,仍没有被承认和重返国际舞台,先发制人的安全战略正在被抛弃。有鉴于此,此次沉舰事件的结局,很有可能是拖延时日,各自退让,逐渐淡出,不了了之。

如果未来俄罗斯摇摆于中共和西方之间的中立倾向不走样,世界情势似乎仍要受中共与西方关系的制约。而中共与西方的关系,相当程度上取决于中共的经济情势。目前看来,中共的权贵资本和外来资本的龃龉已经开始。太子党为代表的权贵资本有了相当大的发展,控制了国家的经济命脉,出现了“国进民退”的趋势。中国的“国有企业”实际上是权贵资本的代名词。民营资本则包括国民资本,港台资本和外国资本,分别受到权贵资本的排挤打压与渗透。原先对外来资本的超国民待遇等优惠,已渐渐式微。权贵资本利用国家行政手段(如管理、税收、司法、官方媒体等)和社会手段(如党组工会、黑帮打手等)打压渗透排挤侵吞其他资本,操控人民币汇率和出口津贴等挤占国外市场,走出国门兼并外国企业和各种资源,已屡见不鲜。中共有过没收他人资本的先例,是否会在经济和军事实力膨胀到一定阶段,重演一次社会主义改造或者国家征用也未可知。富豪移民到国外投资已成为一种倾向,其中民营企业家的出走根源,就是受到权贵资本的排挤。种种迹象看来,中国的权贵资本和外国资本投资市场和销售市场你争我夺的战斗已次第展开。发展到一定程度,自然会反映到国际政治生活中来。一旦中共独裁专制政权对西方资本失去了利用价值,被迫退出的时候,对中共的糊涂软弱也许才会终结。希望这个时间不是在21世纪的慕尼黑会议之后。

从美国卫星照片发现宁边核子基地建设到现在,二十多年过去了。天安舰事件之后,核讹诈也许仍会继续。旷日持久的核讹诈,使得人们的感官已渐麻痺。北韩问题,和实现香港民主普选和保卫台湾民主宪政一样,又是西方世界面对经济利益和自由民主价值观孰轻孰重这个原则问题需要作出选择的一次考验。

(2010-6-4于美国纽约)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