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永州事件:不自焚不杀孩子去杀贪官……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6-02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吴唯真综合报道】湖南永州男子朱军冲入法院枪杀法官事件消息传出后,网友热烈跟贴,尽管后来评论遭关闭,跟帖遭删,但从第一时间绝大多数网友认为“不自焚,不杀孩子,去杀贪官,好样的!!!”的反应中,人们不禁省视“绝大部分人是叫好,认为杀人者是英雄,而被杀的法官是该死的!社会是不是出了问题了?我们政府司法机关是不是该找找原因了?”

部分网友抱同情:“这些法官也是父母、也是别人的儿子、他们的逝去让亲人、朋友伤痛!”但另一方面有人觉得:“发生这种事情,肯定是有天大的冤情,忍无可忍了,法官黑白颠倒,这样的昏官肯定贪污受贿嘛,家里条件应该很好,他为子女和父母一定也提供了很好的工作机会和生活环境,既然能享他带来的‘福气’,那么也应该能承受他所带来的报应……”

众多网友表示:“不难看出,中国百姓的民怨有多深、对社会有多么的不满,大家已经把当官的都等同于贪官,且不管你是否真是贪官,原因又是什么呢?

近年来,中国经济确实发展了,可为什么老百姓反而不踏实呢,因为中国经济已经反映不出老百姓的生活,中国的经济只代表着少数有钱或有权的人,这就导致了社会的贫富差距日益加大,虚高的泡沫房价、农产品物价猛涨,近10亿的普通百姓能够不怨恨么?

这3个被杀法官也许是无辜的,但很可惜,在这怨声载道的时代,你们就是时代的牺牲品了,可以理解,网友的兴奋,不是针对你们的,而是针对社会。”

因而河北邯郸网友认为此一枪杀法官首例将成为“中国人民反饥饿、反剥削、反压迫的第一枪!!!”湖北宜昌网友也觉得:“此人与那帮杀害幼儿的魔鬼相比,确实值得赞扬得多;真正靠自己的实力一步步走上官位的,中国有多少呢?随便抓几个当官的,哪个不贪?这是一种社会现象,我们不能偏激的去看待这件事,但确实反映了中国老百姓目前的心态,大家确实憋屈在心底太久了,‘官官相护,复杂的关系网,太多的裙带关系......’诸如此类现实,太多了。”

尽管明知三言两语的声音可能被和谐掉,许多人趁还能表达的时候顶了贵州贵阳网友的回贴:“要知道民主是人类的必然趋势,谁也不想被压制,谁知道未来怎么样呢,一党专政终会消亡的,除非共产党放弃专政,实行民主的多党执证,像美国台湾一样,否则发生内战是肯定的,因为贪官专横,公款吃喝,强买强拆,视人民为粪土,人民辛苦付出多却得到的少,这样的整治怎么能久呢。看美国从独立到现在200年青山依旧,没有人想去改变它,自由平等,这样的好体制是我们效仿的。如果一切都是官员说了算,法律在官员面前无效,人民得不到平等,人民只有杀人报复,社会就会到处动荡,经济何以得到稳定。”

火星网友忆起了杨佳的抗暴遗言:“你们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就给你们一个说法。感谢有正义感的媒体把最新最真实的报道呈献给全国人民。封杀,封口都不是明智之举,何况纸是包不住火的,如果那样将会燃起更大的熊熊烈火。”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