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政治课本中被删除的图片(图)

作者:李俐 发表:2010-05-28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小学六年级《品德与社会》第十七页(不同省份可能页码不同)及初中的政治课本都提到这样一段话,大意是一位小女孩刘思影受练「法轮功」母亲的欺骗到天安门将汽油浇到身上,引火自焚到天堂去,全身烧伤40%,最后失掉了生命。

但是在文章左下角的图片却变了个样,从截取当时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中的刘思影在医院的镜头,换成一张漂亮女孩的图片。

那么为甚么现在的政治教材要换掉当时央视记者采访刘思影在医院的照片呢?


刘思影的报导图片有许多让人无法解析的疑点

图片中疑点重重 引发海外媒体质疑

当时这段录像出来时,却引起海外媒体的诸多质疑。因为按照当时中央电视台的说法,采访刘思影被切开气管第三、四天后。但是一个小女孩才被切开气管三、四天就能够接受记者采访,还可以声音清脆地给记者唱歌,这却是大大的违背医学常识的。

而且正常来说,严重烧伤的病人是要隔离的,因为担心任何的接触会使伤者再度感染病毒。但图中却看到记者不穿消毒衣、不戴帽子就用那脏兮兮的话筒近距离采访刘思影。

当时刘思影在医院住院两个月,2001年3月16日医生证实各项检查均正常,但3月17日电视台却宣布其病危,并且很快死亡,又更让人匪夷所思了。

图片被删除 谎言仍继续

对于孩童来说,天生的好奇心总会趋使他们追根究底,但如果他们稍稍具备一点医学的基本常识,而提出这些疑问时,那么谁来解决他们心底的质疑:原来这张照片是个谎言。

因此,图片就被删除,转变为现在小女孩的图片。当这些孩童们看到现在的政治教材中针对「自焚事件」的这段叙述时,则不由自主的为图片的小女孩叹息,而在思想中排斥着法轮功。

而对于那段历史完全不知情的孩童们,却仍旧继续被这样的谎言毒害着,不知何时才能清醒。

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