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郏县地陷引发村民恐慌

发表:2010-05-27 15: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据东方今报消息,河南省郏县黄道乡西黄道村内,房倒屋塌现象非常普遍,路面裂缝遍布,每逢雨天,全村男女老少无人敢在家中逗留,一律住进在屋外搭起的帐篷。地陷原因是村庄附近一家煤矿无度开采,对当地居民建筑、地面、农田等破坏程度超乎想象,当地村庄恐慌情绪正在蔓延。

多年来,因为房屋裂缝的问题,村民曾多次和矿方交涉过。没想到,情况却越来越严重,不仅仅是裂缝,而是地陷。

西黄道村路面上以及路边的庄稼地里到处是裂缝,知情者称,“裂缝有长有短,短的三五米,长的有一二十米;裂缝的宽度也很惊人,最宽的地方竟然比我脚上穿的43码皮鞋还宽,而且深不见底”。西黄道村一组、二组两个村民组,几乎家家户户的围墙、房屋外墙上都有裂缝,窄的能塞进两个指头,宽的可以轻松塞进拳头,还有不少房屋整体从中间裂成两半,像一个大大的“V”字;而另外一些房屋则向一边倾斜,倾斜近40度。

许多房屋同样遍布不同规模的裂缝,不少民房的墙壁错位达四五厘米,个别民房的墙壁甚至呈波浪状。有村民称,“现在村里因此拆掉的房子就有14所,还有近20所没来得及拆,但人都搬出去了。家里不敢住人,大家只能盖些简易房凑合,下雨的时候就住到帐篷里。”“煤矿每天都在生产,一般都是凌晨四五点往外出煤,然后就是拉煤车一辆接一辆地你来我往。不是说国家现在不允许小煤矿生产吗?他们为啥不怕?就算允许生产,也不能不顾老百姓安全啊!这样的房子,煤矿的负责人敢来住吗?”

5月10日凌晨3点左右,该村一村民被自家院子里的狗叫声惊醒,还以为是有人偷东西,当他起身开门的一瞬间,发现院子中间似乎一直在晃动。打开手电筒照了过去,他发现院子里的三轮车、自行车竟然朝晃动的地方滑,紧接着自院子中间至院门处竟然猛地塌了下去,一个直径三四米的地坑出现在眼前。三轮车、自行车掉下去竟然没有听到任何声音。该村民说:“好在是在院子里。要是地陷的位置在床的下方,那就不敢想象了。后怕啊!真的很后怕!如果是那样的话,我们全家一夜间消失了也没人知道。”

有居民称,“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搬走,谁都不愿意。”可不想搬走的他们,或许最终也要无可奈何地搬走。因为,太多的问题,让他们无法面对。“以前种、收庄稼都是机械化,现在不行了。因为地里到处都是裂缝,就连普通的拖拉机都不敢下地了,保不准哪里朝下陷。去年一个村民用拖拉机耕地,就差点儿掉下去。”一位农民大爷苦笑着说,“今年的麦子我们只能自己下地割了,可明年呢?地不能耕了,吃什么?房子不安全,住在哪儿?因为这事,多年来我们没少和乡里领导反映,可至今情况也没有什么改变。咋办?我们真的很发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