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领馆施压徒劳 神韵墨尔本演出成功

发表:2010-05-27 1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墨尔本神韵观众 Bill Schlink先生 

【看中国记者文清5月27日综合报导】2010年5月26日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墨尔本艺术中心上演第二场演出,再度给澳洲文化之都带来华夏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粹。墨尔本是一个多元化的国际大都市,聚集着140多个民族。独一无二的中国古典舞,中西音乐的完美结合,加上大型动感天幕,神韵演出再次折服了全场观众,这种感动,超越了国界、种族和信仰。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神韵在墨尔本观众心中逐渐升温。面对中领馆的竭力施压,剧场没有丝毫妥协。

在神韵首场演出前,中领馆向剧场施加压力,企图阻止神韵在墨尔本的演出。据神韵举办方介绍,5 月25日,中领事馆多次给剧场打电话施压,企图迫使剧院在开演前取消神韵演出,结果被剧院拒绝。当晚神韵艺术团带来的神传文化深深打动观众的心,每个节目过后,观众马上以热烈掌声表达出喜爱之情。节奏感鲜明、欢快的《苗乡秀》、《藏舞:为神欢歌》、《蒙族蝶舞》等多个节目,在演出中,数次赢得观众掌声。歌唱家洪鸣的歌声,将全场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观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最终洪鸣返场,再唱一曲。

地产公司老板:从来没听过这样的音乐

Bill Schlink先生在墨尔本经营一家房地产公司,他与公司华人员工一起观看了神韵第二场演出后,赞叹不已。“色彩非常鲜艳,服装美不胜收,舞蹈演员的技巧很高。”Schlink 先生最喜爱的节目是舞蹈《水袖》,非常优雅美丽,他还喜欢晚会中用舞蹈表达故事的方式,令他大开眼界。观看神韵晚会,目前已经成为西方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窗口。Schlink先生说,“中华文化非常古老,具有悠久的历史,表演的节目跨越了很长一个历史阶段。而澳洲却是一个很新的国家,没有这样久远的历史。”Schlink先生表示从晚会中受益匪浅,“我今晚了解了很多法轮功的信息,我觉得里面讲述的道理很好,很多西方人对法轮 功不太了解,这样的方式很有效。”晚会中中西乐器合璧演奏的现场乐团也让Schlink先生耳目一新,“从来没有听过这样的音乐,很好听。”

中国留学生:这样的演出在大陆是看不到的

刚来澳洲三、四个月的大陆留学生Michelle,与来自韩国的同伴一起观 赏了神韵演出。她表示:“这样的演出在中国大陆是看不到的。我觉得很震撼!”她说:“我印象最深的是法轮功学员被迫害中,仍坚持信仰的节目。我在国内也听说过法轮功的真相。但是像这样的弘扬,在公众场合和大家一起分享,在大陆是不可能的。这是我第一次观赏这样的演出和场面。从艺术形式的角度讲,无论是灯光,还是舞蹈编排,效果非常好;从文化内涵的角度讲,也非常好。中华古老传统文化里面包含着神的内容,对我来说,我比较熟悉这样的内容。我很用心地去体会。”她表示:“整个演出现场效果非常好,无论是演唱还是舞蹈配乐,能让你真正体会到那种气氛。演唱家们的声音很浑厚,很有功底,很有感情。”她还说:“演出服装很精致,色彩很明亮,感觉特别好。我很吃惊,后面的天幕跟前台配合得这么好,很连贯,让人体会到从人间回归到天上,很真实。”

风靡世界的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澳洲墨尔本艺术中心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幕。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对有机会能欣赏到神韵艺术家纯美、纯善的表演,令观众难掩内心的激动,耐人回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