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岁老太18年前的见证

作者:李若水 发表:2010-05-19 03: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若水综合报导】一段18年前的小故事,串起了当年思念与回忆。一位81岁的老太太讲述了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中国大陆初期教授法轮功的情形。那段在家乡跟着李先生传功授课的岁月,至今仍历历在目。

老太太回忆起那一年,是1992年的春天,那时在长春胜利公园,经常有很多人在公园里锻炼身体,有的练气功,有的进行各种体育运动。一天,在胜利公园的猴山南面朝阳的地方,一位相貌年轻的人向五、六个爱好气功的人说他有功法,大家一起炼炼吧,从此开始了一段传播的旅程。

这个人就是李洪志先生,他的功法就是法轮功。那时的他经常穿着一件灰色旧毛衣,穿的都是旧衣服,总是领着他的女儿、带着饭盒,来这里教大家炼功。

于是,从这五、六个人开始,炼法轮功的人很快就增加到了几十人。后来李先生就开始办班。第一期班是在长春第五中学,是在该校的一位老师借来的一间教室里举办的。当时老太太参加了这个班。她说,当时李先生收取每人10元的门票,但是当时她的父亲刚刚去世,她却连这10元都拿不出,她跟李先生提到:“我没有钱,就几元钱。”李先生说:“不要了。”就这样免去她的费用,也让她十分感激。

老太太的回忆继续转动着:李先生把孩子教育得非常好,他的女儿美歌也很懂事。在她参加这个班期间,李先生带着女儿去讲课,而她带着孙子去听课。两个孩子在教室外面一起玩。有一次她买了两个棒冰给两个孩子一人一个,可是李先生的女儿却说什么也不要,直到老太太开玩笑地说“咱们是师姐妹,你要吧”,她才接过去。但是,在吃完后,她偷偷地拽李先生的衣角,要钱又买一个棒冰给老人的孙子。

老太太还说,92年春天的时候人不太多,等到93年的时候就非常多了。猴山的南面、东面、西面都是人(注:现在胜利公园改建了)。李先生又办了多期的学习班,老人家又参加了在航空俱乐部和长春汽车厂办的班。那时,人非常多,楼上楼下都是人。很多人是外地去的,还有外国人带着翻译去的。当时胜利公园附近的空军招待所都住满了。

当时李先生只打算收20元的学费,可是气功协会的人却不干了,派人来问:别人收费50元,你为什么只收20元?李先生说他收费只是为了做书,但气功协会不同意,最后定下收30元。老太太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当时别的气功班要钱多,气功协会却不管,唯独法轮功因为要钱少而被气功协会管。”

那时在公园炼功的人都很积极,有的人因为住得远,半夜就离家去炼功。她自己每天早上两三点钟就拿着扫把或者铁锹从家出来,走到胜利公园去炼功。虽然夜深人静,她一点也不害怕。等天亮了,就拿起扫把和大家一起打扫场地。冬天他们也在坚持着,下雪的时候,大家扑了扑雪就打坐炼功,那时她们没有羽绒服,可是没有得病的。而李先生也每天看着他们炼功,并亲自给他们纠正动作。

回忆起那段李先生早期传功授课的艰苦岁月及这些年来的坚持,老人家不禁流下的眼泪。她说:“这些年我天天看书炼功,身体啥毛病没有。几个儿子说咱身体都没有妈好。我就是想师父、想美歌。我身体硬实着呢,好好活着等师父回来, 我给师父做证明,这些事都是真的,我是活见证。”

至今,她仍期盼着李洪志先生跟他的女儿,期盼能够与他们再一次的相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