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暴狂袭广西61县市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5-09 10: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唐婉馨综合报道】据新浪网5月9日消息,5月6日晚到7日凌晨,雷暴狂袭广西61个县市,这是今年以来广西面积最大、强度最强的一次雷暴。5月9日至10日,又将有一股新的冷空气进入广西。这将导致广西东部以及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天气。对此,广西积极部署防汛工作,全面落实水库防汛安全责任制。

5月7日凌晨,南宁市气象台两次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南宁市部分地方已经受雷电活动影响,且可能持续,出现雷电灾害事故的可能性比较大。当天,南宁6城区3小时内降雨量达到50毫米以上。不少熟睡的市民被雷暴的轰隆声吵醒,狂风暴雨也同时在南宁出现,南宁市新竹路上的大树被连根拔起,许多工地的护栏被风吹倒,简易屋棚皆被掀翻。

随着强对流云团的生成,百色市的隆林各族自治县则发布了雷电橙色预警信号。后来,冰雹红色预警信号也被高高挂起。此外,西林、凌云、资源等地也发布了程度不同的预警信号。当天,在广西出现的雷暴分散在右江河谷、南宁、钦州一带,总共有61个县市之多。在南宁,还测得了13.2米/秒的最大风力。

除了强对流天气外,局地强降雨也在许多地方出现。据介绍,当天广西的暴雨中心在田阳、凌云以及南宁市区等地。在南宁,暴雨更集中在马山、隆安、武鸣以及江南区等地。其中,南宁大沙田12个小时内的降雨量就有62.9毫米,致使该片区出现了内涝。

据气象专家分析,受弱冷空气及较强偏南气流影响,南宁等地出现了雷暴及短时大风等天气。一般来说,强对流天气更容易在夏季发生。比如,百色市右江河谷曾出现了41℃的最高气温,当地的强对流天气也相当旺盛。因此,天气越是闷热,对流云团积聚的力量就越大,雷暴就越是激烈。

据广西气象台预报,5月9日至10日,又将有一股新冷空气进入广西。这将导致广西东部以及南部大部出现中雨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并将伴有强对流天气。南宁市气象台也预报,在5月9至11日,南宁市大部还将有一次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