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事件后,青少年真的“感化”了?(图)

作者:唐婉馨 发表:2010-04-28 22: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通讯员唐婉馨综合报道】据新华网消息,4月28日官方公开发表言论,“贵州瓮安发生6.28”打砸抢烧事件后,贵州省针对大量青少年尤其是未成年人、在校学生参与其中的现状,对他们实行宽严相济的政策,创新"三位一体"帮教体系,目前,绝大多数涉案青少年在政府、社会、学校的帮教下逐步走上人生正轨,其中9人考上了大学,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这一报道,无疑又是中共在冠冕堂皇的作秀。

瓮安事件的回顾

十七岁的瓮安县三中女生李树芬被怀疑遭人奸杀,叔叔李秀忠去公安局报案,但警察置之不理。双方口角后,李秀忠刚离开公安局就被暴徒暴打致重伤。民众怀疑,公安局之所以不处理,乃因犯案者是县委(亦或省里)领导人的亲戚。由于李树芬惨死,李秀忠被毒打,许多学生和市民到公安局请愿,再次遭到武力镇压。最后民众越聚越多,最终爆发六月廿八日上万人火烧公安局大楼和县政府大楼的事件。

消息上网后,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下令镇压,诬衊“六.二八”事件的参与者为暴徒,军警开枪打死三人,伤一百五十人,还有大约三百人被捕。


被烧毁的车(上图)

“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

中共官方的说法相当荒谬,称李树芬为自杀,但自杀原因只有一句没头没尾的话——“跳河死了算了,如果死不成就好好活下去”;且中共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李秀忠刚离开公安局就被暴徒打成重伤;中共更解释不了的是,如果是黑社会在煽动,那么到底为什么上万人在面对持枪的公安武警,还要相信“煽动”,冒着生命危险去对抗?莫非这上万人都突然想“被武警打死算了,如果打不死就好好活下去”,亦或他们认为武警会突然良心发现放下枪械,跑到一边“去做俯卧撑”?

在近年来类似的官民冲突中,我们看到一件小事就会动辄引发上万人的聚集和抗暴。参与这些事件的人其实对事件的真实情况未必十分清楚,甚至不排除传言有误(譬如这次就一度传出李秀忠送医不治死亡),而且他们常常与事件中的受害者素不相识,更无利益瓜葛。但是之所以他们愿意为了一个不认识的人冒着危险对抗官府,完全是出于每个人的经验和亲身经历而自然地相信中共欺人太甚。

如果这种事情只发生在瓮安一地,我们还可以说这是瓮安县委县政府的问题,然而我们看到的是,民众抗暴已经成为了一个全国普遍现象,这只能说明中国民间对政府的痛恨已经积累到了什么程度。如果还是冷兵器时代,人们早就揭竿而起了。瓮安事件后,网上几乎一面倒的谴责政府(不仅仅是瓮安政府或贵州省政府)的声音,已经真实的反映出民意的向背。平均几分钟一起的抗暴事件,反映出中共社会危机已经病入膏肓。

综合上述:“瓮安事件”后,官方抛出,青少年真的“感化”了,而且回归了社会.这种说法简直是无稽之谈,“瓮安事件”的爆发,恰恰是民意和道义的体现,需要被感化吗?非也!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