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当局为何将国际救援拒之门外

作者:伍凡 发表:2010-04-23 00: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要谈的题目是:青海玉树的地震。青海的地震已经是第四天了,刚才我看到的消息出来是有好几百几乎上千的僧侣他们的尸体就火化了,集体埋葬火化,按照藏人的要求集体火化的。他们这种本来是天葬,现在天葬是因为尸体太脏了,不能天葬,也没那么多鸟,所以火化,让他们升天。这是最近的消息。可是这些消息都是官方放出来的,除了官方消息以外其它任何消息都出不来。

现在人们一直在问,地震已经过去四天了,七十二小时过去了,世界各国都在提出申请,好几个国家,美国、英国、日本、台湾申请要来救援,派出救援队到青海去。可中国政府全部拒绝了,只要钱,连东西也不要,要钱,不要人,不要东西。这是第一个现象。

第二个,是国内要求支援的人,主动的有好几百人到了西宁也不准上去,因为西宁到玉树有八百多公里,并且是要走山路,这些支援队愿意支援进去,他们都拦截了,不准进。现在号召要人们捐钱,也是要捐钱。甚至于一种说法,连中国红十字会要派人进去也拒绝了。那么人们问为什么这样一个事情?世界各国一个通例,就是说你发生了一个灾难,地震也好,海啸也好,甚至于火灾也好,象希腊那次火灾,几乎全欧洲的救火队全都去帮助救火。唯独中国这次地震不准国内和国外的人进去。

原因在哪里?地震是一个自然灾害,我们讲天灾,天灾以后就一定有人祸。是人祸大还是天灾大现在都还没深入讨论。现在问你不让外援进去救灾,那是不是人祸?本来七十二小时内可以救人呐,可是不让进去呀。我昨天电视上看到一个镜头,外头人不准进去,结果有了上千个不止的西藏喇嘛,从玉树的四周各地,甚至于从四川也去,他们赶过去救自己的同胞,西藏藏民来救的人比当地救灾的人还要多。当地没有大型的挖掘机械,外头的机械以及人力都进不去,所以西藏藏族人自己救自己。这是一个昨天我看到的镜头。

我当时心里想:什么会出现这种人祸呢?什么道理呢?根据这两天我所看到的资料,有几种因素可以分析:第一个就是因为它是个藏区,首先因为它是个藏区,所以不让外头人进去,西藏问题非常敏感,它不愿意让外国人进去,你可以理解什么民族主义啦,保密啦,可你也不让本国的人进去,生怕那个地方所发生天灾人祸的事情往外报。根据零八年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经验,你把不管是外国人也好,本国人也好,进去之后很多秘密都泄露了。典型的一个维权人士或者异议人士吧,叫黄琦,他本来开了一个寻找人的网站,把它关掉了。他在零八年单枪匹马走遍了当地四川地震的地区,绵阳啊、汶川啊他都去看了,结果他做了仔细的记录,关于校舍倒塌,学生被压死的情况拿去报导。报导之后共产党把他判了五年徒刑,说他是泄露国家机密。这是一个中国人自己做的事。

还有一件事是外国人做的。是由美国的、澳洲的他们组织了一个摄影队,也是重点放在校舍,以及老百姓无奈、无救的现象、现状。他们活动了十天,拍了片子以后带出去了,结果把它编辑起来成了一部电影。这一部纪录电影参加了今年的奥斯卡的竞赛,外国记录片的竞赛。结果没有得奖,由于中共的干扰没有得奖,可是这部电影在美国放映了。所以中共根据零八年四川地震的经验,不能再让国内、国外的人参与了,生怕地震的现状完全暴露,这是第一个原因。再加上西藏藏区非常敏感,生怕把这些事情报出来引起其它更多的藏人地区的反抗。这是从这个角度切入来观察。

那么另外一个可以说更重要的原因,因为玉树地区是个很特殊的地区,它海拔是四千公尺高,接近高原山区了,空气稀薄。它是一个众山中间的一个平台,四周围全是山,你要上去要经过山路,周围有很多湖泊,有很多水。所以毛泽东在五十年代后期他要开发研究核武器的时候,核武器包括原子弹、氢弹,就在那里是个生产基地,它的代号叫 221。后来有的地区的名字都没有了,地图上没有名字了,221就在那个地区。

零八发生地震的时候,有一个叫绵阳市,不算小一个市,它是一个核武器开发、研究基地,而玉树这个地方是一个生产基地,所以它这两个是联合的,一南一北在一个纬度上。所以这个事情也是共产党这个政权它能让外头人,不论是国内、国外的人去到那个地方去看那个地区受灾的损害的状况吗?它不会让的,甚至于它害怕核武器生产基地消息外露。所以对它讲是共产党一个命根子,非常重大的命根子。所以这个事情发生以后,为什么胡锦涛中止了南美洲两个国家的访问,智利和委内瑞拉两个国家的访问,立即赶回来处理这些大事。

那么从军事角度来讲,从保密的角度讲,共产党是绝对不会让任何人,不经过允许的任何人,不管是中国人、外国人,通通不准进。现在除了新华社发的报导以外,只有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的一些人能进去,地方报刊通通没有了,没有任何报导。不象零八年,零八年有很多地方报刊还进去报导。所以共产党吸收了那次教训以后呀,牢牢的管制。并且那个地方还容易管制,因为它是一个高山的平台上,就几条公路,一南一北几条公路全部封锁,进不去了。那么这次你看从新华社发出来的报导,看不出救援物资呀、空降呀、直升飞机呀,通通没有了,通通都不出来了。那个地区有二十多万人,现在死伤超过一万多人,那么从达赖喇嘛流亡政府发出来的消息,死了有超过一万人;中共报导的只死了一千六百多人,所以数字将近差十倍。那么西藏流亡政府它的消息哪里来的呢?它可以从藏族人的僧侣中间得到消息。他们进去了,他们是徒步或者坐车从四川、从青海各个地方,反正藏人就上去了,上去以后他们可以得到一部分消息,就传出来了。这是第二个原因。

还有第三个原因,这个原因是昨天晚上我看到个消息,大家分析看有没有道理。零八年的四川汶川地震,它正好是两个地球的板块交接的地方,所以板块一移动以后就引起了地震,这是一个汶川地震的震源就在板块交界的地方。而这次玉树地震很怪,不是在板块交界处,而是在板块中间,板块中间发生地震。那么这个消息从哪里出来的呢?从美国地震局发出来的。它通过什么办法测试的?我想通过卫星吧,它通过卫星可以看到。因为地球板块交界的地方,我在零八年看到美国地震局发出来的照片,你可以看到红线,两个板块交界的地方看的出来是红线。地球发出来的磁场也好,电磁波也好,它那个地方非常密集,就是交界的地方。而板块中间是平平的,这次地震发生在板块中间,也测到了。其它国家历史上有没有发生这种现象呢?可能有,现在我不太清楚,可能有。可是这次人家问为什么板块中间会发生地震?所以有一种流言,是真的是假的不知道,说是在地下进行核试爆。有没有可能?我们不清楚,但是人家有这个疑问,因为那是个核武器生产基地。这些现象都在网上,这些流言,或者传说,或者猜测都在散播。那么中共是一概不讲话。这里因为这几个原因所决定了中共是不可能让任何外人,它不允许的任何外人进去。那么这个事情达赖喇嘛有反应了,达赖喇嘛昨天通过他的流亡政府办公室发出一个信息,他愿意到玉树去为死掉的藏人开追思会,就好象零八年达赖喇嘛到台湾去开追悼会一样,去做一个念经。这个追思会是藏人他们一个宗教仪式,达赖喇嘛提出来了,中共也不反应,到目前没有反应,我看到网上没有讲“YES”,也不讲 “NO”。因为这个事情也满棘手的,他第一对藏人,而又是为死者追思,所以达赖喇嘛做出这样的反应。

总的来讲这次青海的地震出现的现象是非常奇特的,非常怪异的。到昨天晚上为止,在台湾的西藏流亡政府的代表,这位先生我过去都认识他,很早就认识他,他在台湾发出要求或者说请求,让达赖喇嘛进去,让更多的人去救西藏人。台湾的那些西藏之友的人,包括汉人也好,藏人也好,都在要求北京开放,让台湾的救援队去青海。那么我可以肯定中共是绝对拒绝,根据上面所讲的几个因素它绝对拒绝,一定不会让你进去。那么在这里可以看到中共是把政治利益、军事利益放在首位,把老百姓的生命放在最后,死活它都不管,它牢牢掌握它政权的命根子,这是共产党一向如此,它几乎对所有的老百姓,不管藏人、汉人通通都是这样。那么现在它是封锁,网上对青海地震的消息不多,它不发布别人也不知道。但是我相信通过卫星的侦察,表面上的东西都可以看到。现在卫星侦察太多了,美国的、日本的、台湾的、印度的,通通在侦察,你躲不过的。你白天很清楚,晚上可以用红外线、夜光照相机都可以照的清楚。所以它想隐瞒一段时间可以,隐瞒长时间是隐瞒不了的。再加上藏人僧侣从青海周围的一些藏人区营救他们的同胞,他们这些人也会带出消息来。共产党抱着我赖账,死不承认嘛,我死不讲话,你们爱怎么讲怎么讲,他抱着这个态度,它想用这个办法来躲过这个难关。我想共产党这样做,这么漠视人的生命,是会引起激怒的。那么多的藏人去救自己的同胞,他们都亲眼看到了,下一步会不会影响到更多藏人的反抗?现在很难说,你怎么样安抚这些未死的这些人,如果还是一种大汉族主义的态度对待人家,你不尊重人家的民族宗教风俗习惯,会引起很大的冲突。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