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这样因应地震的(下)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10-04-15 16: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接续上篇)

震央在藏传佛教传说中最后天堂的青海7.1强震,逾600人死,万人伤。以史为鉴,省视中共处理地震的模式,愿能避免重蹈覆辙。
 
第六步骤:视生命如草莽,拒绝外援错失黄金时间
2008年5月12日四川地震,震后很多国家马上表示愿意派遣专业人员进行支持,然而中共当局却以道路不通无法安排为理由拒绝,人为错过黄金救援时间导致死亡人数增加。
 
四川地震近两周年前夕,2010年4月14日在青海地震后20分钟后台湾方面已经将救援队设备与人力甚至飞机准备妥当欲协助中方,但青海政府并没有任何申请外援的表示。台湾陆委会主委赖幸媛呼吁中共官员:“人民生命最宝贵,希望青海地方政府抛弃意识形态,真正把人民的生命放在第一位。”
 
第七步骤:救灾中仍不忘表演政治秀,坏事变好事
汶川大地震,中共媒体的宣传方式对建筑质量问题充耳不闻、只字不提,充斥屏幕的是军民抗震救灾的英雄事迹。中共还在中央会议上明确要求各级宣传人员“增强政治意识”,进行“正面”报导,舆论宣传大肆利用了此一“坏事变好事”的机会。
对于有助快速消息的流通,却予以封锁。如google动员全球力量,支持中国青海震灾救援网页  http://www.google.com/intl/zh-TW/relief/qinghaiearthquake/
 
第八步骤:鼓励捐款,中饱私囊
汶川地震之后,各地的抗震救灾捐赠款物达到了767.12亿元。北京清华大学在川震一年后调研发现:这些捐赠款物极可能80%左右流入了政府的财政专户,变成了“额外税收”。该研究团队的负责人邓国胜表示:来自民间的捐赠最终大多数流向了政府,流向本土NGO的,少之又少。一个项目能获得三五百万元的资助,已经“非常可观”;能获得一二十万元资金,也“已经不错了”。《中国青年报》『专家称760亿地震捐赠80%流入政府财政专户』  http://news.ifeng.com/mainland/200908/0812_17_1298454.shtml
 
在不少西方国家,救灾时政府一般不接受民间捐赠,即使接受了,也会将钱交由民间组织去花。但在中国,事情并非如此。
 
第九步骤:真正做事的被打压
由于中共官员的贪污腐败严重,许多中国民众不愿透过官方捐款,于是将捐款汇给民间可靠的慈善机构。中共却忧虑某些民间慈善机构机构在灾区的活跃将形成新的势力,因此加以取缔、扣押银行帐户。显然新兴的民间团体运作及款项透明化已为中共官方的慈善机构带来更大的压力。
 
第十步骤:民众自救遭截访
《汶川地震建筑震害分析》报告披露了汶川地震中倒塌和被毁严重到无法修复的学校建筑是政府办公大楼的四倍多。部分地震遇难学生家长,被当局要求签署文件,不准就学校豆腐渣工程上访。
而今青海地震建筑物倒塌更严重,一半以上房屋被震垮,老百姓与其期待政府官员有所作为,不如在早早搜集好证据、备份,想方设法将讯息在第一时间传出国。
 
第十一步骤:责任人掩饰、脱罪
汶川地震时德阳市副市长陈正权和德阳市常务副市长张金明(当时的巿长出缺)许诺:第一,这么大的事情谁要掩盖是掩盖不下去的,豆腐渣工程,无论遇到谁我们都要查下去。第二,我们要调查而且一个月以内要出调查报告,给你们有个交代。第三、这里边涉及到谁,不管是什么人,我们都要追究下去,都要查下去。
 
事后中共政府把豆腐渣工程推得一干二净,四川省建设厅长杨洪波说:经过调查、核实,没发现因建筑质量问题造成房屋在地震中垮塌案例;四川省司法厅厅长刘作明说“不主张追究大地震后的建筑质量问题”(2009年5月7日四川新闻网)。
 
第十二步骤:威胁找寻真相者
四川大地震后,官员遭罚的少之又少,相反,要求调查真相的灾民和维权人士,被监控或关进监狱。北京的艺术家艾未未和谭作人发起的四川地震死难学童公民调查团,约有二十人曾被当局拘押。
『国际特赦组织指责中共对四川地震灾区加强监控』  http://blog.udn.com/kalaok/2918198
 
第十三步骤:形塑救难者形象
利用天灾为中共歌功颂德的宣传片如冯小刚执导的《唐山大地震》屡上媒体曝光,想真实反映地震留给人们的教训的四川地震记录片《劫后天府泪纵横》(英文名称直译为《中国非自然的灾难:四川的眼泪》)却遭中共打压,而且从拍摄、剪辑到送奖,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短片奖,中共每一步都在监测,从国家、外交使团、使领馆有人长期专门在做阻扰真相这一类事情,而且还不只做这一件事情。
 
第十四步骤:利诱
四川大地震后陈先生表示,"各地赔偿都不一样,有六万、九万、最高好像十万的。家长拿了钱要签一个类似协议书的东西,要他们承认是地震造成的死亡,今后就没有打官司的可能性,还要感谢政府。现在不准追究豆腐渣工程,也不准搞纪念活动,领头的家长还被抓起来。" 引自第87期<<新纪元周刊>>『四川地震百日祭』http://www.epochtimes.com/b5/8/9/25/n2275834.htm 

结语、让事实说话
让事实摊在阳光下,在四川大地震两周年前夕,失职政府官员到哪去?灾民得到什么样的帮助?灾后重建情形,真相调查报告等等,且看中共处理青海玉树地震是否将如出一辙。
网易广东东莞网友以数据比较了国内外的大地震:“2010 年2月27日,智利8.8级地震,震源深度与玉树地震相同,死亡人数800人左右,2008年6月,日本发生7.2级地震,死亡人数仅十几人,而且没有一例是因为房屋倒塌造成的。2008年5月12日,中华大地战栗了,死亡人数69225人!2010年4月14日,不到24小时内,我们得到的死亡人数统计已经在400人左右?是什么造成了如此大的死亡人数差异?2年前汶川的逝者已经用生命向我们敲起了警钟!2年间,我们做了什么,又一次让悲剧重演!连日本这样的弹丸小国都能做到在地震发生前10秒钟预警,我们泱泱中华,却只能把动物的预警解释为正常现象!有人说智利人口少,人口分散,那我们不说智利,还说我们身边的弹丸小国日本,房屋的抗震级别可以达到8级,而我们呢?玉树的无数亡灵再一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用生命和鲜血。我们用一辈子的辛苦换来的“安乐窝 ”,也会成为我们的坟墓吗?”
 
因为拍摄《劫后天府泪纵横》的制作人夏明与中共交手后有感而发:

“我以前可能还可以韬光养晦,在重大东西上不用表态,也没有人强迫我表态,但今天的话,当我必须面对各种公共场合和事件时,我必须明晰我的道德选择和政治选择了,我现在必须做个选择了。

我知道我在走上一条荆棘路,因为以我的能力去趋炎附势,去为这些强权歌功颂德,去谄媚它的话,那我想我可以得到很多资源。但是我觉得作为一个人最起码的良知和公正,那是人类最根本的底线,我们愿不愿意守住我们这个道德底线?”
 
看中国首发 转载请注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