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巡演台湾 流行音乐人感动落泪(组图)

作者:苏修贤 翁于馨 简易 发表:2010-04-13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神韵巡演 满场观众一睹风采

【看中国记者苏修贤/翁于馨/简易采访报导】台上表演刚结束,观众席首排正中间座位的一位白发观众起身大力鼓掌,并激动地转身邀请现场观众共同起立谢幕,如雷贯耳的掌声回绕在高雄县劳工育乐中心演艺厅中……这是美国神韵艺术团今年在台湾的第29场表演结束的景象。台湾知名水墨画家兼中国美术研究会顾问林幸雄说:“神韵演出把我们中国五千多年的文化精髓,包括艺术、舞蹈、音乐以及很多都综合起来,可以说是世界第一秀的最好的一种表现。”


叹为观止

中国古典舞是神韵表演节目的重要主轴,贯穿于整场演出之中,搭配现场乐团演奏、服饰艺术、高科技天幕动画及传统中华文化的完美呈现,令台湾的观众印象深刻。神韵晚会主持人表示,神韵舞蹈演员以扎实的基本功训练,借由各种高难度的翻腾、技巧式的跳跃及各种旋转,刻画出各种人物的性格、情怀,引领观众享受中华文化之美。

折服于神韵艺术文化内涵的台湾媒体人钟昀燕说,舞蹈演员所展现出的生命力,深深撼动她的心灵。“我觉得他们不只是在跳舞,他们好像感觉是融入舞蹈里头,有时候是有一些表情,还有一些动作,甚至让我觉得,他们有把感情叙事用进去,舞蹈当中有感动,不只是看舞,好像是在看一种非常能够撼动我心情的表演。”

主持人向现场观众介绍,现有的杂技和体操技巧很多都是截取自中国古典舞,而中国古典舞乃建立于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延续并承传了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精髓,是不同于芭蕾舞的世界最完整舞蹈体系之一。不同的是,中国古典舞要求舞蹈演员内心涵养的向上提升,才能呈现出具有中国独特韵味的舞蹈艺术。

另一名台湾媒体人侯沛吟观赏神韵演出之后说:“她(神韵)告诉很多不认识中国文化的人,知道中国文化的‘孝顺’是什么?告诉人家我们中国的‘义’是什么?我觉得她在这里头除了美之外,她还有很多中国文化的精神在里面,是我觉得很感动的地方。”

台湾客家流行音乐歌手陈双甚至表示,自己在场内观赏表演偷偷擦眼泪时,没想到座位四周的观众也都动容落泪,“你一定在电视上感受不到,那种我们中华文化的那种美、那种韵味,你们一定要亲临现场,亲临现场你会体会到,你会跟我一样很感动!”

神韵艺术团目前在高雄四天完成六场次的表演后,将北上至台中市中兴大学演出,总共在台湾停留40天,演出44场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