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光芒四射 华夏文化再展辉煌(图)(组图)

--温哥华观众盛赞神韵演出

作者:曾雪 李力 发表:2010-03-30 14: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曾雪、李力采访报道】2010年3月28日下午,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温哥华伊丽莎白女皇剧院(Queen Elizabeth Theatre)的最后一场演出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温哥华是一个拥有多种民族和多元文化的城市,四天五场的神韵演出吸引了不同社会背景不同族裔的观众,人们心口相传,社会各界名流纷至沓来观看。观众们无不称赞神韵艺术的美好和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艺术届人士赞美神韵晚会是视觉盛宴


艾文•格特曼(Irving Guttman) 博士

世界级歌剧导演和制作人艾文•格特曼(Irving Guttman)博士去年已看过神韵演出,一直期待今年的演出。在25日观看了神韵晚会后,格特曼博士称赞神韵演出独具匠心,“整个演出都非常独特!他们的设置、布景和颜色的组合,真是视觉盛宴啊!你根本不能...你的想像...或许某个清晨你看到了同样的画面,然而它不是,神韵的整体模式是太完美了。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编舞太神奇了,舞蹈演员的精确表达,动作如行云流水,舞蹈演员们就像是在舞台上飘动,那些舞蹈不同的动作组合,造型美得让人无法相信。简直就是一场视觉盛宴!”

格特曼博士享有加拿大西部歌剧之父的美称,曾经是多位世界顶级男女高音歌唱家演出的歌剧制作人。谈到神韵歌唱家,他说,“他们唱得非常好!你知道,和西方演员的音色不同,但是音的力度非常强、音色非常优美,他们用歌声在告诉你某种故事,你可以通过天幕的翻译感觉到它。”

当得知美国神韵艺术团现在有三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格特曼博士非常赞赏神韵让传统充满活力和生机,“演出真实生动地呈现出这些传统文化,让观众们可以理解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和文化,但现实是这些文化在(中国大陆)是 被禁止的,这真是非常悲哀。这个晚会不仅仅是舞蹈,当然舞蹈很美,但这不是目的。这些全都是为了能保存文化并让文化充满生机,通过舞蹈动作展现出来,不仅仅是为了让观众高兴,真正重要的是让剧院里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文化,古老的传统文化通过舞蹈动作展现给人们。这真是太了不起了,不是所有的文化都可以用舞蹈像画卷一样展现给人们的。”

专业音响师保罗•司茨克表示他以前从不愿接受媒体采访,看完神韵后内心实在太感动,情不自禁地对记者赞美着神韵,“音乐真棒,我真喜欢现场乐团的演奏。服装美极了,我不知道究竟有多少种服装,大概有三四百种吧。”“天幕设计得真好,杰出的制作。”“所有的演员都那么了不起。表现出那么丰富的中国文化。”

加西台湾艺术家协会的曾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两个“很特别”来“赏神韵的与众不同,“用交响乐团来演奏属于我们中国古典的东西,我觉得那是很特别的,很好。”“他们的歌曲也很特别,和我们以前在台湾听到的不一样。他们发音用美声唱法来唱,可是唱出来又有民谣的风味。”

加政界希望人人都能观赏美好的神韵艺术


加拿大參議員莫比娜.賈芙(Mobina Jaffer)

加拿大参议员莫比娜•贾芙(Mobina Jaffer)女士说她是第三年来看神韵演出,“今年我把我丈夫,父母亲、我的孩子和小孙子都带来看演出了。我特别喜欢女演员的舞蹈,她们舞姿特别高贵,中国古典舞蹈是这么美,整个演出都是如此地完美。我每年都迫不及待地期待下一年的演出。我希望更多的人都可以来看演出,今年我带来了我们家庭的八位成员,明年我会带更多的家族成员来看演出。我希望加拿大人都来看演出,特别是在温哥华这样一个华人多的城市,每个人都需要看神韵这么美好的艺术”

加拿大国会议员苗锡诚(Bill SikSay)也是第三年来观看神韵,他说他完全陶醉在晚会之中。“舞蹈,色彩--一切都是这么完美!”他说《水袖舞》是他最喜欢的节目之一,“长长的水袖,真是非常非常美丽!舞蹈的细节让我惊叹!”他还说这个舞蹈真的是传达出“水”的信息,“演员们通过长长的袖子让观众感受到水的美丽,如流动般,将水的感觉搬上舞台。”他还很欣赏男演员们表演的《灯舞》,“我几乎难以相信舞蹈演员们所展现的技巧,那个灯笼舞,让我非常着迷!《灯舞》很有喜乐的气氛,充满活力。舞台上这么多男演员,他们的舞蹈动作令人惊叹!所有的演员们的舞蹈技巧高超,你能感受到他们用心灵在跳舞。”

高贵林市市长理查德•斯图尔特(Richard Stewart)表示,演出令人震撼,“我从来都没看过这样的演出。”Stewart市长认为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节目,真实而富有动感。“最令我感动的是《挡不住神的路》, 描述年轻的法轮功学员一家遭受迫害的故事,在中共专政的那种­环境里,人们无法拥有信仰自由, 我希望我们的世界都拥有这份自由。我相信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人们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这很重要。”“我还感受到舞蹈家和歌唱家所散发出来那种不可思议的能量。服装也是非常漂亮,真正的完美绝伦。我真希望所有人都会来看。”

商届人士:“完美得出人意料”

瑞•德堪哈先生是温哥华一家大酒店销售部的主管,他称赞神韵完美无缺。“音乐很美,天幕令人叫绝,服装好像来自天上。节目主持人真棒,我原来想我们怎么能明白这些故事,主持人恰到好处地给我们作了介绍。”


斯塔修克(Stasiuk) 夫婦

温迪•斯塔修克(Wendy Stasiuk)女士是一家银行经理,她和先生布莱尔•斯塔修克(Blair Stasiuk)满面笑容地走出剧场。

Stasiuk 女士告诉记者,“简直出乎我的预料,整场晚会让我赏心悦目。色彩绚丽夺目,服装真美,舞蹈演员们才华横溢。” 谈到神韵乐团的现场演奏,Stasiuk 女士也很兴奋,“我很喜欢,他们把中国传统的音乐和西方音乐结合在一起了。”最令她称道的是那几个表现传统文化和当代故事的舞剧,“舞蹈演员们用观众乐见的舞蹈给我们演绎故事,我懂得了许多中国的东西。”


加理•馬德沙(Gary Madesha,右)和曼金德新•蘇里(ManjinderSingh Suri) 

DIRECT家具店老总加理•马德沙(Gary Madesha) 连连称“,“太好了,绝啦!所有的节目我都喜欢。明年我一定会把全家人都带来看。”和Madesha一同来看晚会的曼金德新•苏里

(ManjinderSingh Suri)曾是印度报纸Chardi kala Newspaper)的发行人,后来自己开了一家家具工厂,现在和Madesha共同经营DIRECT家具店,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优美的演出。很遗憾我早不知道演出如此出色,否则我会把家人都带来的。明年我们全家都会来看。”

华人称赞神韵晚会弘扬-中国文化 感动落泪

从大陆移民来加拿大的赵先生带着太太和两个女儿观赏了神韵晚会,一家人都赞不绝口,赵先生说他最喜欢`《劈山救母》的节目,“因为它再现了中国的传统美德。”赵太太兴奋地说,好久以前就知道神韵要来温哥华演出的消息, 终于等来了这一天。遗憾的是在国内根本无法看这种节目,偶尔能看到别人传的CD。赵太太说“节目非常真实,还有真善忍,我们也很崇拜真善忍。”赵太太说起表现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忍不住流泪,“看到迫害法轮功学员的节目,觉得太残忍了。好的东西就应该赞同,结果现在变成被迫害。令人很伤心。”读六年级的女儿雪丽(Sherry)在一旁说每个节目都很精彩,都能看懂。

刚来加拿大一年多的李先生也和太太观看了神韵演出,李先生说他尤其喜欢神韵晚会的民族舞蹈节目,他坦率地表示:“因为我是看了感觉到好,实际我对这方面不是很会说。节目大器,什么颜色搭配都挺好。” 李先生对神韵晚会在全球巡回演出赞赏有加,“让老外认识中国的古老文化,不亚于他们的《天鹅湖》。” 李太太接过话题说,“是呀,不只是芭蕾舞好,中国古典舞也是很好的。”李太太还说“我喜欢《水袖》,表现了女子的温柔贤惠。” 她为中国舞蹈的精美而骄傲。

从台湾移民加拿大的吴女士为了让儿子感受中国文化,带着13岁的儿子盖坋观看了27日的晚会,她说,“孩子们很少接触中国文化。神韵晚会很有我们中国人的特色,而且节目结合了历史故事,所以让孩子看神韵演出可以知道我们的文化和传统。” 盖坋说他很喜欢舞蹈节目,特别是男演员们表演的《弓箭》舞,很好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