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的爱好让我们一起来修课(图)

作者:唐御 发表:2010-03-28 13: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叶亚宁(右)与学舞四年的女儿林语慧(左),连续第四年前来欣赏神韵晚会。

【看中国记者唐御采访报导】“我一直在看舞蹈表演,以前在台湾如果要看到纯粹中国舞的表演是很难的!”但自从神韵艺术团这四年来,年年将台湾纳入固定行程后,“我觉得真的很棒,因为神韵舞蹈演员们的功力非常扎实,这真的非常非常稀少。”这是一位让孩子学舞多年的家长——叶亚宁的心声。而且,这可不是单一的个案。另一位家长康雯静也带着学舞的女儿张家淳,前来一睹神韵风采,特别是令家淳最崇敬的陈永佳——神韵艺术团的领舞与舞蹈编导之一。

神韵,以中国古典舞的艺术表现形式风靡全球。在台湾,神韵演员也成为了年轻一代的偶像。

这两位母亲分别带着她们学舞的孩子,3月20日一起踏进了台湾台北的国父纪念馆,她们虽然彼此之间并不相识,但她们却都具有共同的爱好:这两个家庭都是神韵的追星族,已经连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3、4年了,观看神韵表演已经变成了这两家人的年度盛事。

中国舞不仅有完整的身韵、身法训练,也有各种跳、转;翻的组合技巧,还包括了非常独特的毯子功。毯子功不仅要求的难度高,而且有一定程度的危险性。叶亚宁仔细的观察了神韵4年,“我们自己的小孩本身也在学舞蹈,我知道那个毯子功,尤其男生的部份,要训练到这种程度,真的非常不容易。男的舞蹈演员本来就很少,而高水准的演员那就更稀少了。神韵却拥有这么多高水平的人才。”言谈话语中,她对神韵舞蹈演员的钦佩溢于言表。

不仅如此,叶亚宁对神韵晚会的舞蹈表演中,既有中国古典舞,也有中国民族舞(也就是少数民族的舞蹈)印象极为深刻。“音乐也配合的很准确:古典舞的音乐跟民族舞的音乐就不一样,这是神韵厉害(独特)的地方,都有很仔细的去考究。例如今天晚上的苗族舞,音乐非常对味,就是苗族的味道,跟汉民族是不同的。”

叶亚宁的女儿林雨慧学舞4年,就看了神韵4年。把神韵当作必修课一般。她表示,“神韵的演员们很有韵味,非常难得一见!”雨慧话刚讲完,叶亚宁又赶紧补充道,“因为身韵是最难表现的。动作大家学,可是味道很难揣摩。”


张家淳(左)、张庭蓁(右)两姐妹与母亲康雯静每年前来观赏神韵演出。

带着大小女儿一起到场的康雯静也说“我们每一年都来看!”她的大女儿张家淳10岁,学舞3年。而她最敬仰的是现任飞天艺术学院教师、神韵艺术团领舞与舞蹈编导之一的陈永佳。家淳的母亲很希望她以后就像陈永佳老师一样,以后可以参加舞蹈艺术的表演。康雯静透露,去年陈永佳回来台湾的时候,家淳曾经去找陈老师请教。陈老师还协助她编了舞蹈。

神韵艺术团在台湾的演出,已经在台湾舞蹈界中,掀起了一股学习风潮,成为学习舞蹈者的每年必修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